2004-11-28 21:44:38friay

異境詩篇..



我喜歡無臉男的那些臉龐,
沒有表情的臉才是最多表情的臉...
因為沒有七情六慾吧...
因為那都是多餘的吧...
因為人生就是這樣吧...
所有顏色混合在一起是黑色,
沒有表情的臉就是黑色吧...
因為它是所有表情的集合,
也是所有表情的開始...

忘了聽誰說起喜劇的元素....
人們總是幸災樂禍,
看到別人出糗失敗總是快樂,
有人說這是種發洩,
因為可以將現實生活中的不愉快在這種劣根性的性格中釋放,
所以我忽然感覺到一種莫名的感傷,
小丑的歡笑是淚水的堆積,
為了怕上場笑不出來,
所以早在臉孔上畫上燦爛的笑臉...

這算是逃避嗎?
因為現實太殘酷了嗎?
是誰讓現實殘酷的?
不就是跟我們一樣的人嗎?

法國的街頭,
應該有這樣的街頭藝人在表演吧...
腫脹的身軀,
沒有表情的面具,
圓滾滾的紅鼻仔....

為什麼我們看到紅鼻子會發笑?
為什麼我們看到這樣不正常的妝扮會開心?
為什麼我們看到別人困窘,不自在,難過傷心,
我們還會笑的出來?

他們會覺得自己很奇怪嗎?
他們其實都是很認真的在解決當時所面對的問題的不是嗎?
那我們為什麼要笑他們?
我們應該要幫他們不是嗎?

原來我們看到別人痛苦,
我們真的會高興?
原來我們真的是那麼的惡劣啊...
原來我們一直信仰的正面價值,
在小丑的世界裡,
整個蕩然無存啊...

所以我是這樣嚴肅的在看待小丑們啊...

因此我竟然笑不出來,
反而竟然很想抱著他們嚎啕大哭...

這都是所謂的"異境"吧...
所以這都不是真的吧...
但是我還是為他們難過,
這是無法控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