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2 15:47:42firefly

一款狗一種命

說實在小布丁用到推車的機率到底大不大我也不知道,但會讓我有這種衝動主要是想讓他能在9月3日的狗狗心事戶外首映會當天能舒舒服服的抵達會場,也能在晚上的狗狗Party盡興的玩。
在這樣原動力的驅使下,星期六的午後,興致沖沖的我大老遠的跑到內湖的Doggy House,想在產品較全的寵物店幫小布丁選購一台合適的狗推車。
好不容易快抵達了目的地,坐在計程車中的我遠遠就看到了巨大的黃金獵犬模型趴在屋頂上,這等可愛的寵物用品店外觀已經讓我興奮不已。
沒想到一下計程車,天空就開始飄起了毛毛細雨,帶著小跑步的我在眼角的餘光中注意到了一個和我平行移動的黑色物體,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小黑狗,剛從只要一不小心就可使他致命的馬路上跳上了人行道同時準備穿過另一個小路口,我不知道他的目的地,只覺得他好像要趕著去哪,就好像“狗狗心事”中的Prochi眼看著主人被救護車載走,只能急忙的跟在車後追趕的樣子,或著根本這只是一種狗狗的直覺-毛毛雨馬上就要轉成大雷雨了,趕快找個有屋簷的地方吧!不管他到底在趕什麼,但至少我很確定,他的目的地一定不是這家就在正前方的建築物,必竟身為一隻流浪狗身上又帶有著皮膚病的他並不是很適合在出現在這家專為家犬設的寵物用品店裡購物吧!甚至只是當個躲雨的地方好像都略顯不夠資格。
一向只要看見流浪貓狗走在馬路上就會緊張到手腳發軟的我,即使眼前的是隻看起來已經闖蕩台北街頭多年的小黑,還是怕害的緊緊跟在他身旁, 深怕小路口會有突然衝出的車子沒注意到不起眼的他。
陪他走過了五步不到的小十字路,他繼續往前進,而我則左轉走進了我的目的地-Doggy House。一踏進店內,眼前就是一隻全身雪白到像剛在二樓洗澡美容完的黃金獵犬,看來他就是這家店的店犬吧!先向他打個招呼後,往前一看,店內陳列著各種不同的狗狗周邊商品,抬頭一看則是透明的屋頂,自然的光線透過透明的玻璃射入,使得大部分都是舶來品的商回顯的更加有高級,我忍不住在心裡想現在狗狗周邊商品的市場還真大,每隻狗都好像家中的寶貝,主人花錢都好像從不手軟,難怪店家願意花錢裝潢如此有質感的店面。
再往裡面仔細看一看,店內的客人都是人狗一起到,好像買狗的東西該經過狗狗自己的同意似的,這時的我開始有點後悔怎麼沒小布丁也帶來,也許他也想試坐看看推車也說不定。加上看到每隻狗都梳妝的漂漂亮亮的樣子,有種主人的虛榮心在心中作祟,想讓大家也看看我家小布丁有多可愛。就在選購到一半的時候,外面的毛毛雨轉成了大雷雨,透明的屋頂開始發出巨大的咚咚聲響。雖然有攜帶雨傘,但外面的雨勢極大,付完帳的我還是被迫的困在這家店內等雨變小。
這時剛和狗玩完,興奮之情稍稍退去的我突然想起了剛才遇到的小黑,不知道他找到了適合他躲雨的地方了沒,雖然這家寵物店有他剛剛近在眼前的躲雨處,但我寧願他多淋點雨,好過讓他承受這借坐在店家前,隔著一片玻璃門所形成的諷刺對比。我不知道小黑他到底能有多敏銳的觀察力和深刻的感受,也不知道他的智慧是否對這一切的不平等感到釋懷,但是身為自我主宰能力較強的人類常常都不得不怨嘆一款人一種命,可愛小黑又有什麼向命運掙扎的餘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