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9 00:54:33

机场的邂逅(二)

“你有去越南吗?”“没有,我陪婆婆来得。”
“为什么你没来?”“哦,改次吧。”
“你现在还有读书?”“哦对啊。”
“Malaysia很热,Hanoi很凉。”“哦,是吗?那你为什么来马来西亚做工的?”
“因为我喜欢到处走走,就好象你们读书有mathematik,science……”他笑着说,又继续“你来越南读大学吗?”这回到我莫名其妙了。“我为什么要来越南读大学?”“为什么不来?”“因为我可以在这里读大学啊。”我开始觉得这人怪怪的。“哦,你有男朋友吗?”“我当然没有啦。”这时,我舅舅插口,“酱小当然先读书啦!”他笑着说“我也没有女朋友,我有男朋友。”我当场就忍不住笑他,“你知道你说你有男朋友会让人误会的?”他就傻傻的笑。
“你一个人来这里做工?”“不是,我和男朋友来。”哈哈,又让我偷笑。说后就望着他后面的一个年轻人。我知道那一定是和他来工作的朋友,“还好你有一个伴,不然……”“没有朋友,我也一样可以做工。”哇,又让我另眼相看。“你做什么工?”他就从裤袋里掏出一本青色的护照,翻开给我们看。他在Kedah工作的,我也没认真看,不过看了一下他的个人资料。他竟然和我哥同年,24岁。“你和我哥同年啊!24岁!你来马来西亚时只是21岁?”他笑笑“你怎么知道?你看我的东西?”“哦,又是你刚才给我看的,我不可以看吗?”他望着我时又无奈地笑。“那你多少岁?”“你猜猜看。”“什么是猜?”该怎么解释给他听呢?
“你知道什么是teka?”“Apa teka?”哎呀,又得想一个字眼出来。
“Kamu rasa saya berapa tahun?”“哦,是我看你多少岁?”他终于明白了,我放心地笑了。“嗯,对啦。”他看了看我,“不知道哦。”我当然不轻易放过他。“你一定要说。”“你现在还有读书?”“是啦。”“16岁还是17岁?”我好开心,“我有这么小吗?我今年18岁了。”“哦,可以啦。”他说时又想东西,也不知道他搞什么。“你有和哥哥讲电话吗?”“很少。”“为什么?”“因为我打给他就贵。我们多数用电脑的。”“你有你哥的电话吗?”“不记得啦。我哥也是20岁就到越南工作了。”
然后,没说话了。也是的啦,不是很熟能谈那么多已经很好的啦。他电话响了,他就到我后面接听电话。听电话后,他又到回来,“我妈打过来。我很想念他们。今天又能回去了吃妈妈的菜。”“哦,那你在马来西亚有吃越南菜吗?”“有啊。”“你妈妈煮的菜好吃吗?”“我妈妈煮的菜好不好吃我也讲好吃的。”“哇!你好孝顺!”听他会说华语,我一时奇怪,“那你又会说华语的?”
“我妈妈是中国人,我爸爸是越南人。”“哦,难怪啦。”“我和妈妈学华语的。所以我会华语,马来文,english.”“是咯,我也觉得你很厉害,会马来文。”他又笑了。
过后,有一个蓝色制服的印度人来了,是负责带我婆婆入栅的。他是四点多的机,也开始排队要check in 了。趁还有时间,我问他“你叫什么名字?”“我叫夏,夏donggui(我不懂怎么写)”“哦,夏donggui。”他又开玩笑说“gui不是hantu哦。”我又奇怪了,说什么。突然我又明白了,“哈哈我知道不是hantu,因为如果是hantu的话,应该读第二声的。”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