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1 00:34:19

服役系列――月亮星星出来了

服役系列――月亮星星出来了

吃过晚饭的傍晚,我们很逍遥地,吃饱了都会谈谈天才把tray放去一个红色的大桶。大多数的马来朋友一早就回到房间了。那时真的很爽,华人朋友在一起真开心。我们很喜欢把朋友背起来走,很好玩。

那时一个叫Stephen的男生扭到脚,走不到上宿舍,他的朋友就背着他上。Stephen长得很高,看到他朋友背着他走,真是一幅温馨的友情画面,深深的络在大家的心头。我们几个女生轮流背起对方走,最鬼马的梅竟然趁朋友背着我时,把我的双脚捉上来害我怕的大叫,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就是好在我们这几个朋友的体重都相当平均,因此背着朋友也蛮好玩的。吃饱饭后大家肚子会很胀,于是有时我和梅就会牺牲一些,陪珊走到她的dorm才又走回下来我们的dorm。

回到房间,又要忙了,把肮脏的兵服都放在地上,然后自己去负责dobi的室友床上拿起名单,把要洗的衣服在格子上打勾。还没完呢,去冲凉又要等。这里的马来室友很厉害的,很会霸冲凉房用。每次我和梅在冲凉房前等,里面的人出来后正兴致勃勃地要进去,那就错了!是另一把声音叫住我们,说是她事先和在冲凉房刚出来的朋友说好了的,而且她冲了过后还有三,四个人等着!有了一次经验,就不会那么傻的,先回房休息一下,迟一些才冲。

说起dobi,这个任务是轮流做的。每次两个人负责,要点算所有要送去洗的衣服后放进纸带里。有时会多出一件衣服来名单上却没记录,哼那就麻烦啦!又要一件件打开来查编号,真浪费时间!大概八点钟,就要把衣服搬去dewan makan,待dobi负责人来了就要全部衣服倒出来算给他看,然后去拿前一天送去洗的衣服。

有时得空没事做就会行个好心,帮马来朋友买汉堡。一个RM1.50,有时大伙儿都会去买的。九点钟,全部人都要下来dewan makan听taklimat。很闷的时刻,我们最喜欢坐在最后面,又谈天或者写日记写歌词。可能麦克风的问题,我们都听不懂教官说些什么,不管三七二十一说完话才去找马来朋友当字典翻来问,哈哈。
开始,教官教我们一些基本的东西,好像折床的方式,鞋子要如何摆,鞋子的绳要怎么绑。

这一听就要我们一个小时半的时间,才去吃supper。不过不是次次都闷的,倒是sesi komander是最爽的。瞧komandel胖嘟嘟的身子,心里笑到滚地了。他一上台虽然花很多时间,但他口中的information倒是很有用,比如dorm清洁比赛成果,服役学员们的户口几时进钱,几时能去bandar走走买东西……都是我们很想知道的。

Supper有时会有三文治,自制椰丝面包(椰丝竟然是青色的!),香蕉蛋糕,加央包,脆饼三文鱼,豆沙面包。这些是有杀过无放过,嘿!有时我们吃了会若无其事地走回去拿,哈这叫脸皮够厚!我通常在拿第二块吃时都会在朋友面前秀一秀,引诱她们和我一起做“坏事”!吃饱后又要去排队了,这个叫roll call。Rollcall是ketua dorm最忙的时候,她要点算dorm的人数,然后要以操步方式去报人数。这也是我们华人不遵守纪律的时刻,我和梅往往会排在队伍的后面,然后偷偷溜去其他队找珊,珍和敏谈天。结果就是教官看到队伍前面一片纪律,却不知道后面一团糟,我们玩到翻天覆地他们要是少一份sense就不知道我们这班华裔学员有多“乖”!

大概站了半个小时,就能回房了。”Baris,baris sedia!keluar baris!”

回房睡觉了!睡觉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