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4 15:19:09

服役系列――好热的太阳!

服役系列――好热的太阳!

每次午餐或晚餐后都会有水果吃的,还有冰水喝,不过假如是air sirap,我多数都有多远走几远,没办法,那种甜味就像诊疗所那种勉强可以喝的药水味,很难顶。回到dorm,都会听到那些马来朋友一直讲上课的情形,很好笑的,因为她们说到不会停的,都是一副在人面前文静斯文一回到房就口水不停地滔滔不绝。她们很爱说哪个女生很会扮斯文,哪个男生帅的话题,真是服了她们!通常我们都争取时间,洗衣冲凉。过后就能好好休息了,两点钟全部人又要去dewan makan集合了。

每次有什么活动,我们全部人都得baris。男生就比较惨,他们要早一点就下来了,因为他们的宿舍很高很远。听一个男生说,他们的宿舍是走到高原的顶部,还要再跨一条路才到。他们总是比较吃力,每次吃饱饭还要晒着阳光走回宿舍。不过wira每次列队下来的样式很有型的,真好看。每次baris,同样要sarjen给arahan,最倒霉是有时到了集合时间,sarjen却还没现身。这个时候总是特别恐怖,因为当看到其他组的sarjen已在给arahan,身为koperal就要执行任务了。我试过给arahan,哇那种感觉真不简单,要大声又不能错,最怕就是算人数。算来算去都不够人时,又要一直问还有谁,那些马来名又长,又要知道房号,而且通常都不至一个人缺席。手脚又要快,最讨厌就是算来算去都不知道还有谁不在队伍。幸好,一切还ok。过后,我的朋友就会一直笑我了。

“喂,婉欣你以后不要给arahan啦!你讲多久我就笑多久!”开始,我自己都不好意思,后来不止华人朋友说的,连马来朋友都笑我。“shing,kamu bagi arahan sangat cute,lagi!”哇!给炸到!

下午我们通常都是操步,玩sukan air,进森林。下午穿兵衣,真的热到有你受!我通常穿多一件衣服,朋友就不会。后来,教官就叫我们要穿多一件衣服,可能免得我们中暑晕倒了不方便急救。操步就会到下午五点钟,累到不是人了。虽然间中都有休息,不过那火热的太阳真是不和你客气的,热到心里猛叫痛。那boot是黑色的,吸热度极高,加上我们的boot几乎特别大号的,操起步来脚一直在鞋里头滑上滑下,不是办法。有时,一些人很难忍受那种热身体马上出状况,就能休息了。

进森林也不简单,那些路崎岖不平,高高低低,又斜又滑,要是一个不小心真的会滑倒。第一次进森林才知道森林的路是如此风险,那一刻就心里早喊后悔,只想快快出来。不过有了一次经验,下一次就有心理准备了。由于下午天气很热,我们都要在腰部放一个水瓶(服役当局分给我们的),这样方便我们口渴就能喝了。但这根本就是加重我们的负担,整套兵服都叫人难耐,还要加多一个水瓶。有些人就嫌水瓶给上一批的学员用过,肮脏就宁可装自来水进瓶子因为教官会检查每人的水瓶,以免有人有偷懒的机会。好戏还在后头呢,整个下午在森林里头一定要喝水的啊,这时那些人就后悔了,一直借别人的水喝。

下午五点就是午茶时间,又有四十五分钟来休息。全部一回到dorm,就脱下兵衣躺在床上睡,有些更离谱直接睡在洋灰地上。下午的房间真是闷热,
都是开着风扇爽快地吹。5:45pm,又要riadah了,是运动时间。玩的都是bola jarring,bola tamper,男生则多一样选择sepak takraw。这段时间里头,我们华人是完全不会玩的,都是在休息谈天。在学校基本上都会玩一下的,这里就真的提不起兴致,算了。整天的活动都磨到我们的身体累得只差没晕倒,这个时间我们都会谈谈一些在班上或组里头的趣事,讲笑,很舒服的。

望着昏黄的天空,似乎有很多想说的话都抖出来了,累了,闭上眼睛,真的睡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