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7 01:14:17

服役日记

2006年1月1日

终于等到今天了! 1月1日! 今天是我去服役的日子啦,换句话说也是我离开家的时候了。昨晚我还和姐很努力地收拾房间,结果到深夜才总算大功告成。真是累呆了,收拾房间需要很大的耐心,很多东西都想留着但确不知往哪里摆才好。对面的邻舍嫁女儿摆自由餐,夜深了还能听到主人家的说话声。才躺在床上,又出房间去记录燕芳姐,晓琳姐和杰威哥哥的手机号码,至少去到外地能联络到他们,算是一个安心。在睡觉前读圣经是担心明天又睡迟,来不及读。

清晨七点钟,听到闹钟的吵声就醒了。早上真的很冷,不知道寒风里头是不是也藏着我对家人将近离开的思念呢?去打巴大草场前,我吃了一碗暖暖的汤圆,真有意思,感觉上又大了一岁。外婆,舅舅也亲自来送我一程,结果爸爸的Fortunate载着七个人就浩浩荡荡地出发了。一路上,家人都不忘提点我,叫我小心一点,不要忘记这忘记那。我觉得这次的远行还不错,虽然对前方没有任何概念,但有一种长大的感觉,什么事都不能依赖家人了。

到了草场,一眼望去真的全部都是马来人,爸妈又要数我没好运气了去到一个很多马来人的国营。我并没放在心上,反正还早一定还有华人的。去到一张贴着Kem Etnobotani纸的桌子排队时看到一个华人男生,真意外。也不知哪来的勇气,竟然自动上前去和他打招呼,还和他做了朋友!哈,是在金保读书的,不过他答我问题时好像很勉强,很辛苦地答我。无论如何,我还和他交换了号码,方便照应嘛!

之后我还看到珊,佑,大包,他们都是被抽到去霹雳Lumut的营地。在分离的那一刻,好不舍啊,我要自己一人上巴士。家人在巴士还未开动时已先走了,让我特别想念他们!我坐的那辆巴士只有3个华人,两女一男。我却意外和那个刚认识的男生-鸡翼坐。交谈时,方才知道他不太会说和听华语,难怪他啦!那我唯有改用方言和他交谈。之后我还和那个女生做了朋友,她叫芸。在休息站上车后,我换了位和芸坐。我是想,没理由让她一个女生单独坐的,这么漫长的路程很考验人的心思,虽然我也很想和鸡翼坐啦!(嘻,没什么的,只是哎哟就是看下他是属于哪种类型的男生!呵)

到了营地,都已经是6:20pm了。真的等到我的颈都长啦,整身都酸痛,坐巴士太久的问题!下到车,看到一个面熟的女生,她和我曾同一个补习班的。有点开心至少又多了一个熟悉的影子!然而四周的马来友胞太多了,这又让我有点失望,因为我似乎很难看到华人的影子!去到大厅(也就是饭厅〕,已经有好些人在吃饭了,放好行李,就去报到取房号。


晚餐就有够难吃的,我也不知自己在吃什么,就是辣鱼头和鱼尾。来到一个这么陌生的地方,心情还来不及调好,就要吃这么难吃的饭,之前对服役的兴奋什么都消失了。要回到现实来了,真残酷。拖着行李回到dorm(宿舍),又要面对另一场心情风暴。才踏到门口,一眼望去,没一个华人,全是马来人。

我的天!这真的是我的宿舍吗?我真的不想踏进去,可是我总得放下手中的行李。怎么全都是马来人?我心里很多疑问!一阵阵的失望,心酸袭入我的内心,怎么会这样的?算了,我都烦到整个人没有主意,也不知要睡哪一张床。几乎每张床都有了主人,我只好把行李放在最后一张床上。反正就是累,这一坐也是在整理自己的情绪。后来,很多马来女生都主动来到我床和我自我介绍,而且还很面善,这让我的心情渐渐平复。

其实我真的不是有意要排斥马来女生。在来之前,我还以为我能很好地处理友族同胞的事,却没想到现实总让人很无力和无助。即使我是认为我能和他们开心地做朋友,但原来相处又是另一回事了。往后的一起生活真的不一样的。我之所以这么认为,也都是因为我的成长环境。一直以来,我的学校甚至四周,我看到的全是华人,从来很少和马来友胞接触,更甭说像现在一样,要睡在同一个房。

这是第一个最陌生的夜晚,躺在床上睡觉时真难相信,这是我在吉兰丹过的第一夜。


li san 2006-07-30 21:47:09

r u remember me. im so miss laaaaa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