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4 16:31:48

最好吃的蛋糕

最好吃的蛋糕


如果想知道那个生日蛋糕是什么口味的,也许就有人说黑森林,草莓,柳橙吗?我是个爱吃蛋糕的孩子,最期望生日那一天,会有人捧着黑森林或舒芙礼到我面前,再来一首真诚的祝福。

然而,这个心愿就是没有实现过,因为我没有告诉过任何人。从孩子到现在,我对生日依然是满怀希望和快乐。没有蛋糕吃,我也渐渐习惯了。生日那一天,我就带着快乐,去做有意义的事。

我知道,在成长的同时,我们都会在改变,也许不再这么执着以前的愿望。我想,再如何改变,我也不愿让时间冲走梦想。我的生日,我要记得,没有人记得,我都要惦记。在十七年前的一天,我诞生了。这真是一个快乐的消息,家里又添一份热闹。

宝宝也会长大啊,若干年后,他会记得他生日的那一天。即使每一年的生日没有家人庆祝,我依然期待的。那一天真快乐,虽然就只有我一个人知道,但是想到能来到这个世界真的好幸运。我向神祷告,感谢他的美意。

原来,当我渐渐长大不再调皮要庆生,去帮助人啊。这是我最想要做的事。
那天大概读书读到过分了,竟然连补习都忘记去。朋友托补习中心的老师打电话给我,我满怀羞意,踏进补习中心。珊突然一个惊喜送我,我的座位摆了一个蛋糕盒。那是一个普通的蛋糕盒,只要到面包店买糕点都附送的粉红盒子。我觉得好奇怪,我生日在星期一啊,她是不是搞错了?原来细心的她顾虑到星期一是上课天,怕造成尴尬。

我还不来及有任何反应,就坐到位子上了。打开盒子,里头装着两个小蛋糕。珊说来不及亲手帮我做蛋糕,不过蛋糕上的字是她自己写的。一个蛋糕写着“生日快乐”,另一个是“Happy Birthday”。我在盖上蛋糕盒时还嗅到清香的蛋糕味,心里甜滋滋地,对珊满怀感激。身边的朋友也吃起醋来,囔着某人欠他蛋糕。好不容易补习结束了,珊还有事和荣谈。我等不及,就先走了。

回到家,蛋糕上的cream已溶化了,我快快放进冰箱里。晚上,实在忍不住了,就掀开蛋糕盒,用汤匙一口口地放进嘴里。是咖啡味的蛋糕,真棒!!!
虽然我一向都不爱吃cream,嫌它吃了很腻的感觉,但我依然都吃了。那个真的只是很普通的蛋糕,可是我突然却舍不得吃进肚子里的蛋糕。那是我十七年以来属于自己的第二个蛋糕,而且还是“双胞胎”呢!



隔天我和弟弟把剩下的巧克力蛋糕吃了。看着那可爱的蛋糕,我实在不允许弟弟对它动粗。于是,和弟弟约法三章。待我吃了第一口蛋糕,他才能跟着吃第二口。真奇怪,本来就是我的蛋糕啊却好像变了他的生日一样。他比我更小心蛋糕,平时吃东西总是狼吞虎咽的他,吃起巧克力蛋糕的动作变的很优雅,害我在心里偷笑。就这样,再怎么舍不得,手上的汤匙还是不能停地把蛋糕送进口中。

慢慢地,蛋糕就没有了。剩下弟弟和我对着残余的奶油发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