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7 01:37:00

圣母女中。

辩论终于结束了。

××× ×××××××
辩论前

辩论比赛的前几天,我们都在努力着,有几天更是一直呆在行动室。开始想参加辩论比赛也是一时贪玩,看到振豪参加又想尝试一下所以就答应了。当我真正进入状况的时候,那才知道什么是辩论。脑子里一整天都在想辩论,吃饱饭后,做功课,临睡前辩论稿的内容都不曾离开过脑海。
要自己写稿,又要忙功课,又要上网查资料,每晚几乎一时凌晨才上床,还要冒着被妈妈责骂的风险,日子实在难熬。妈妈当时又病了,脾气很暴躁,只要从房间出来看到我还没睡又要骂了。爸爸又不在家,这个世界好像变了。生活多了一个辩论,每天都要留在学校至少三点多才能回家。回到家又得哄骗妈妈说在学校吃饱了,怕她担心我这么迟还不吃饭。
好后悔啊。对方还是培南独中啊!

×××××××


2005年3月25日

今天是辩论比赛啦!好紧张哦,还好稿都背好了,就是自由辩论时我们正方要问反方问题的环节我们遇到困难了!根本没办法想到出来,想到要去圣母中学比赛,我们个个都紧张地心跳加速,三位辩友手心更是发冷,还好我是蛮镇定的。我的手比较温暖,就去握住她们的手,给大家加油。

时间过的太快了!一看钟,啊!11.40分啦!还有20分钟就得早放学了!我还是没有头绪,担心我在现场不会站起来反驳。唉!

托了将近半个小时,回到家匆匆洗澡吃面,就坐爸爸的车去学校了。妈妈用热水煮的炸豆腐好好吃可惜我真的没办法好好享受。脑子还是辩论的东西。到了学校辩友还没到,我先到食堂把辩论稿的内容抄进小卡。

抄毕,我们四个就到学校大门口等老师的车。一点二十分,老师担心赶不及到现场就拨个电话给圣母的同事,叫她无论如何都要等我们。出发! 雪芬的心情很紧张,为了纾解心情就开了她最爱的“王心凌”歌曲。我对她的歌并没有好感,还是顺其自然吧。听着听着,王心凌的歌曲好像并没有这么讨厌了,我想应该是朋友在一起吧,心凌的歌就好像变成友情的歌了。

一个小时很快就过了。当老师的车驶进圣母校园,真的好不可思议!我们要进去比赛了!开始有点紧张了!进到去有两位工作人员接待我们。报到后,又想去厕所,一位女工作人员带我们去。

我没有进去,帮她们拿书包,顺便和那位工作人员说话。
“你是初几?”
“我是初五。不是,是高二生。”她从开始接待我们时到现在她还是笑着回答我。我喜欢她的笑容,好灿烂,好像阳光。
“哦我也是高二生,同年咯!”我也笑着回答她。哈真好笑,我发现自己可以和她一样做工作人员了,因为我一直在微笑。

到了礼堂,培南对手都是白衣白裤白裙,他们好像很奇怪地望着我们。我们都不要望他们太多,还是顾好自己。辩论比赛开始时,就慢慢镇定下来。我觉得反方给我的感觉并不和善眼神很锐利。
到了自由辩论环节,反方的第三辩来势汹汹,一直在反驳我们。当时真的超紧张的,手上有麦克风假如没有回答,很容易给评判发觉到“没有料”,而且没有团体精神,所以我都尽量听。很幸运地,我站起来都有三次啦!我们正方没有任何校际辩论经验,所以即使知道结果可能是培南独中赢也不会难过。至少我想也不会太逊啦!

接下来的辩论比赛太平大和园学校的正方结辩好幽默。到了公布成绩的时刻,评审最好听的一句话是“双方旗鼓相当”,哈,这真的太好了!我们美罗中华也不是盖的!呵呵。

回美罗的路上,大家有点累了,雪芬和雪玲都在睡觉。
我还是想念圣母。不但是辩论的气氛,而且是那边的女生。我发现到,几乎每个女生的头发都是用简单的ribbon系着,给我的感觉很单纯。也许是圣母的名气吧,我总是很难把圣母的女生当成普通女生。我好不舍得哦。

辩论比赛的隔天,我回到学校帮忙处理学长的东西。于是看到可欣,又忍不住了,就告诉她我好想念圣母。那边的女生看起来很单纯,好可爱,好像天使一样。坐在身边的永琪却说了一句让我百般不好意思的话。
“可欣,你难道不觉得婉欣更像小孩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