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9 17:17:13

不知道

今天是培训营回来的第二天。昨晚收到慧娟的sms,得知霹雳州学海记者队的网站。所以前来看。有锦莉的,紫珊,子斌等人。

分享会的那晚,全部人围成一个大圆圈,听着。我和紫珊,云琪等人坐在圈的最外面。后来听到很多学记朋友都哭成一团,他们很感触。在分享会开始的没多久,我改变我坐的位置。我的背对着大圆圈。我看到的是前面是一课课的大树,也许是月光的微弱,橙灯光的照映,靠在墙壁的花盆突然和大树的影子搭配,我看到的是几个巨大的男生在墙壁上。突然间,我好害怕。我试着不要乱想,可是尽管我怎么努力,在眼前的都是那些巨大的影子。闭上眼睛,专心地去听学记们的分享。

这个夜晚我依然听到虫鸣声,和美罗的一样。身边的紫珊,云琪已开始在哭,我听到。雪盈的哭声夹着压抑的痛苦,哭出来后她会很舒服。原来学记们的苦衷都和我的几乎一样,他们也是有上怡保开会的压力,家庭的。虽然我只是个摄影,我承认十二次的开会我只来过四次。四次对我来说算是很多,因为妈妈也是勉强满意我去怡保的出席率。我很佩服个个出席会议的学记们,他们从来就很坚强。同时也谢谢静敏姐体会我的苦衷,让我做摄影,也是不一定要每个星期上怡保出席会议的。

渐渐的,一场泪水战好像开始了。我听了好多好多,偶尔用手在马路上画一下沙石,没有头绪。接着,子斌坐到我旁边来,问我:"你有感触的部分吗?”我没有回答他,可是我看到他也有哭。分享会结束了,走到去食堂的20届学记,个个都是眼睛肿肿,鼻子酸红。哭后的学记都忙着写手册,我并没有。

在那个分享会,当大家哭到不能自己的时候,我并没有哭。
大家忙着写手册的时候,我无所事事的在食堂诳。我去看累计榜的分数,贴在墙壁的每日报道。
我在排碗和杯子,根本无需要打点的任务。
我好想回家。回家是不可能的,想回宿舍,睡觉。

好想逃避当时的感觉。 不知道为什么。子斌问我的时候,因为他去年有哭,我并没有哭。今年到我做工委了,应该到我流泪了。我不知我会不会让他失望,因为我还不清楚自己的状况。我试着停下动作,看清楚我在做什么。

可是身边的黄影子不停的在动,我更迷惑了。。。害怕这种感觉,我想走~走,现在就走,走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 我好像变了一个冷血的僵硬怪兽,没有去向。
直到营的最后一天,我乘坐爸妈的车回家。丽婷跟随我们的车回美罗,因为妈有去购物中心,婷也是。当我和婷去到大众书局,我在选看新书,婷则好像在我身边附近,并没有去看书。她说,好想念培训营。我们在food court的时候,谈起学记,婷的眼睛红了,她又要哭了。我假装不知道,不想她有任何难堪。

回到家的晚上,原想好好和姐姐发泄。可是我真的好累,累得,我睡了。明年的培训营我会再回去吗?洁薇要我一定要来。也许吧。谢叔叔说过离开学海的学记们一定会回去的,因为他们对学海有一份情意结。真真参加过学记的人,他们会落泪,想念学海。
至于我,我还不肯定自己对学海的想法。

未来, 会有答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