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0 22:07:29傻小子

身材外貌

老是嫌自己的身材不夠好,
太胖. 不夠結實,
懹懹著要減肥..........
身旁的親朋好友總是很訝異,
似乎覺得我對自己的標準太嚴苛了,
看起來明明很標準啊?!

老姊聽我說要減肥,
說了一些話:"男人減什麼肥,
外表身材又不代表什麼,
有內涵最重要!"
嗯, 很有道理, 我很認同,
但卻無法改變我減肥的念頭!
嗚嗚嗚, 我是有苦衷的.

或許是小時候造成的陰影吧!
我從小就是個胖子, 超級大胖子.
可能是胖到極點, 根本瘦不下來,
加上長輩總對我說:胖胖的才有福氣,
所以完全沒有辦法減肥,
但是, 每到要量體重時,
特別的痛苦難過,
一群同學集中在旁邊看你量,
期待有驚人的結果出現,
然後大肆宣傳. 起哄,
開始嘲笑我.

表面上我可以笑笑的裝作不在意,
可是, 實際上我的自尊心很強,
因而難過好幾天,
甚至會有感到自卑...............

這種情形持續到國二,
暑假長高近20公分,
不再是又矮又胖,
脫離了那種不愉快的感覺,
進而影響到我現在的看法!

我很擔心回到從前那樣(復胖),
對我來說,
那是一種揮之不去的陰影,
討厭那不好的感受,
所以一直很在乎自己的身材;

極不重視他人的身材外貌.
就像之前的我,
長的不甚好看, 身材臃腫,
但我擁有一顆真誠的心與人相處.
身材外貌不佳,
不代表沒有"真誠的心",
我重視那顆心, 重視內在,
身材外貌反倒其次.

我很慶幸現在認識的好友,
大多不那麼在乎身材外貌,
以真誠的心與我相處,
我很高興. 很珍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