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8 23:34:16β

Business Trip @ Shenzhen - Week Four

Week Four轉眼間就過去了,星期六收了job。

匆匆忙忙的。

這一週,又發生了些特別事情。

有一天晚飯時間,我們遲了一點去餐廳,怎料餐廳已經打烊了 (那時才不過是七點鐘) 。吃了閉門羹,唯有出外去覓食。四周之荒蕪,我們幾乎沒有選擇。見到一間貌似乾淨的飯店,走了進去。

食物的味道還可以,可是剛上了一湯一菜時,恐怖的事情就發生了。

有一桌的食客跟老闆娘起爭執,那班人全是黃毛小子,十幾二十歲,遊手好閒,連群結黨的那種,大概是那班人吃完後不肯付錢,老闆娘當然不會罷了,便跟他們理論。後來那班人便動武,拿起酒樽敲到桌上,玻璃碎片滿地皆是。我們就坐在他們的鄰座。好害怕。在考慮離不離開之際,那班人又拿起椅子,撞向桌子、窗子、玻璃大門。場面跟電視裡的黑社會開片沒兩樣。

我立刻拖著坐在我旁邊的女同事的手,衝了出街外。幸好逃得脫,沒傷及無辜。不過當我逃出門外時,才發覺自己完全忘記了坐在對面的男同事。我沒有叫他走呀。(p.s.怎麼變了反過去我去保護他…一個30多歲的男子…)幸好他很快便跟著我們走了出來,不過在慌忙中他忘了拿手提電話,我也忘了拿鎖匙和雨傘(那天下著大雨,就是香港掛8號風球的那晚)。他想回去拿,我勸他先不要,待那班人走了才進去拿吧。怎料在我們繼續逃到遠處之際,他已經衝進去拿回了所有東西。好驚險和狼狽呀,所有東西都被我們那鍋被打翻了的人參烏雞湯弄濕了,還帶著陣陣湯水味。

安全逃生,定驚過後,我們打趣地說,早知剛才多喝碗湯了,那湯很好喝,而且我還點了最愛的生菜,還沒煮好呢;那碟西芹炒吊桶也做得很好,早知整碟拿走,反正都不用付錢……

看見那班搞事的人走了,我們還留有餘悸,不敢再回去,也沒膽量去光顧別的店。外面大風大雨,三個人卻只得一把傘,餓著肚子,走到一間雜貨店,買了5個杯麵,就此解決了那晚餐。

E 2008-09-29 02:35:38

so crazy
they must try to get protection fee from that restaur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