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2 23:48:24β

不想抽離

一貫都不是電視迷,無論是多好看的電視節目,多緊張緊湊的連續劇,我可以隨時說不看就不看。然而,今天,星期天,我特意不安排任何外出的活動,安坐家中觀看懷念肥姐沈殿霞的電視節目。從一點鐘午間新聞後,直到下午四點半追思會結束,我一直留守在電視機旁沒離開半步。即使在節目結束後,仍不想抽離,心情久久未能平伏。

一貫都是不輕易流淚的人,除了夜深人靜蓋上被子的時候,最多也只是偷偷飲泣。然而,今天,在觀看追思會的過程中,聽著肥姐的好友致詞時,很多令人感動感觸的地方,喉嚨一直都是哽咽的,眼眶一直都是濕潤的。我為肥姐流淚了。

不能像上一輩的人那麼說,「肥姐是陪伴著我們成長的」,也不能確實記起,「肥姐」這名字是從甚麼時候走進我的世界的。記得的,是肥姐在電視台主持的大型籌款節目,台慶節目,新春節目;除了她的招牌「哈哈哈哈哈」笑聲,還有她大聲喝停故意搗亂搞氣氛的藝人,一聲「唔好嘈」、「收聲」、「shut up」,所有人都馬上停下來,就連最頑皮的志偉,被肥姐一句「志偉你同我企係度」,也立即乖乖地就範。記得讀小學的時候,那時肥姐在亞視工作,每逢週末我們都會觀看她主持的遊戲節目「盤滿砵滿」,我還深刻記得那是一個讓觀眾報名上現場玩的節目,參加者可於限時內在遊戲區尋找紙幣,找到的錢就是你的。

從前從不會覺得,肥姐一直有陪伴著我們。今天,我發覺,原來這麼多年來,肥姐已在不知不覺中進入了我們的生活,成為我們回憶的一部分。這就是她出色的地方!

觀看完今天TVB為肥姐搞的三個節目,我才開始真正認識肥姐,我更想更加認識肥姐,學習她的品格、待人處事的手法、工作的專業態度,很多很多。

家人說,即使國家主席逝世,也沒肥姐這麼大影響力,能夠有這麼多人為她流淚,痛心,惋惜,難過。的確,肥姐是成功的典範。

在這件事中,除了肥姐,我也對欣宜的認識深了很多。她的處事方式,大方得體,堅強能幹,不管現在的內心有多悲傷,每次出席公開場合,也強忍著淚水,保持著笑容面對大家,真的很值得讚賞與學習。希望人們不要再帶有色眼鏡看她,她從前的確是很肥,樣子不甚討好,減肥後得到的,竟然是外界很多的負面反應,很多人更以她扮白雪公主為茶餘飯後的話題。請大家對她公平一點,我們平時想減三五磅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何況別人要減幾十磅,這些不是不勞而獲的。即使將來她在演藝圈有成就,我相信也不是單靠她母親的名氣、世叔伯的幫助,其實她背後也付出過很多,努力過不少。我們要公道公平一點。

我們今天看到的欣宜,除了是瘦身後的外表,還有內心的美麗,這將使她更加討人歡喜。在欣宜為肥姐而驕傲的同時,肥姐也會為欣宜而驕傲。

http://www.tvb.com/lydiasum/lydiaforever.pdf



上一篇:十年

下一篇:開台五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