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8 23:41:06β

童伴結婚了

今天,西曆10月8日,農曆8月28日,我的童伴結婚了。

嚴格來說,我應該叫他做堂哥。我們是同年同月出生的,還很巧合地,他出生於月頭,而我則於月尾。我們的爺爺是親兄弟來的,所以我們是堂兄妹。

說起我們的關係,其實是很疏離的。回憶起來,腦海裡只有六七歲那時的片段。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我們就很少見面了,因為他隨父母到外地生活了。

依稀記得一些零碎的片面。

人生中第一次上學,我們是同班,也恰好是同桌。從來都不纏著要媽媽送上學的我,有天突然出盡法寶,軟硬兼施,終於成功要媽媽送我回教室門口。然後,便哭了。趁著媽媽在,哭著說想跟他同桌。原來是老師見我們上課經常談話,所以調了位子,我跟一位不認識的女同學同桌了。

想不到我當年年紀小小已經會用到女人最厲害的武器──眼淚,結果呢,還是不能得逞。

還有甚麼呢?有一年的暑假,說好了要一起到他父母工作的地方玩幾天的。那時我大概五六歲吧,第一次離開家裡,離開媽媽,到一個對於小朋友來說頗遠的地方住幾天。出發前應該是說好了不準鬧彆扭不準鬧著回家之類的,怎料,第一天晚上,我已經哭著要回家了。結果,隔天早上立即要打道送我回府,又是好幾個小時的車程。

其他的,就是他們捉弄我的畫面了。他跟他姐姐年紀相若,只有兩年之隔,所以常常會一起玩。而我跟兄弟姐妹的年齡相差很遠,我唸小學的時候,我哥已經唸中學了,所以玩的東西也不一樣了。我小時候是很羨慕那些有哥哥姐姐同校的小朋友的,感覺可以有人保護,又可以一起上學放學。記得我們以前是約好一起上學的,可是有一天,當我背好書包滿心歡喜地去與他們相會的時候,他們已經出門了。很委屈又著急的我哭了,還好鄰居同情我,最後我跟鄰屋比我高一級的小朋友一起回學校了。

說了這麼多,不知會不會讓大家有錯覺,覺得我被他們欺負呢。雖然也是有一點點啦,但是童年的世界就是這樣的呀,不然長大以後說起來就沒笑料了。只是他們比較調皮,而我小時候比較文靜,主要是媽媽管教得比較嚴。只有跟他們一起玩的時候,我才會做一些「壞事情」啦,呵呵。

小時候的童伴,已經好久好久沒連絡,大家天各一方,以前是每年拜山的時候都會見面,這幾年我都沒能安排好時間回去拜山了。上一次見面,應該是兩年前的暑假,在他祖母的喪禮上吧。

大家都長大了,距離因時間而拉遠了很多,很多。不過,始終會在心裡騰出一個位置,放置屬於大家的回憶。

祝福你的新生活,快樂,如意。

上一篇:9˙29

下一篇:Mom’s birth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