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2 01:22:44薑餅屋

父親

今天見了爸
談了不少
不知道聽到的是他的哪一面
我想我漸漸理解了女人愛上他的原因
我依然看不起他
但我試著從另一個角度理解他的人生
於是有個角落開始融化
我知道他愛我
我也知道自己會莫名的羨慕不用爲"父親"話題苦惱的人
看到別人全家出遊也會覺得真是幸福的畫面
我知道我需要爸爸
可是我很難學著不恨他
他是那麼理直氣壯的說著那些似是而非的話
我早就看清了
卻還是迷惘了
如果那是他唯一認真愛著我的方式
我要怎麼要求他用我認為對的方式愛我呢
我知道媽媽瞞著我很多
為了這個家的結構完整
有些謊言是必要的
所以我不怪她
反正我長大了
該知道的總會知道的
麻煩的是知道之後的心態調整
我知道自己改變很多
漸漸變成局外人
冷眼看著他們彼此怨恨看著他們不完美漏洞百出自以為是
依然可以笑著鬧著
彷彿那是沒有血緣的別人的事
然而沒有他們的時候
我又矛盾的敏銳起來
自傷不能自己
因此他送我到資訊樓下揮手道別的時候
我突然很想蹺掉聲韻學
就算他是那麼的總是令我尷尬羞恥
我還是深深愛著他的
不是因為血濃於水
不是零用錢的問題
正確點說
應該是因為他老了
而我聽得出來他的想念和眷戀
我沒有理由拒絕他回來
因為我也想念一個想像中肯為我放棄一切的父親
我同情他而渴望一點父愛
當他說他對我們的愛言語無法表達時
我明白了自己以後還是會養他的
因此後來後來
我坐在教室裡
冷氣涼涼的
綺貞輕輕的唱著那華麗的冒險
眼淚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的落下
不願放開手的是誰
要陪著我走過的是誰
讓我們受著這些最終仍得原諒的是誰
我不知道怎麼辦了
只想大哭一場
謝謝阿珮的衛生紙
希望老師沒被我嚇到
我想見柔苡
沒有她我不知道怎麼放置這些情緒
我想念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