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2 10:31:33藍綠色的天空

寫給已不存在的O

親愛的O:
自從妳走後,我完全不知要如何和妳聯繫,不知妳在那過的好不好!我甚至不知道那地方是否是存在著,現在常常都想和妳說說話,像是我去醫院看妳樣,現在的自己鮮少和朋友談心,多為沉默於心,週邊的朋友常覺得我是藍色的,是很深很深的藍色。
曾經我有個無所不談且很想用心愛的人,也因自己突然轉身離去而失去了,而妳因為我的朋友也選擇離開這世俗的一切,而妳在她離開後不久也離開了,對我的心而言是件難以接受的考驗,其實我早就習慣這孤獨的感覺了,只是常常掛念著曾經經過我身邊的人,尤以我曾動之以情的人!不知所愛的人的遭遇是件哀傷的事!
我因環境的關係,週遭部滿了人群,卻也有格格不入之感,多年了,感覺依然在,常常在人群中卻將自已的心關了起來,這形成了強烈的對比。以前同一個樂團的朋友曾跟我說:「你不太適合戀愛,因為你愛孤獨勝過戀愛,因為你愛漂迫的心勝過長期定下的心,要否你就更須堅強點!」當下的自己沒回應任何言語,因為空白佔具大部份的空間,現在想想:「戀愛適合與不適合怎麼去定義,堅強能使人在戀愛之中百戰百勝嗎?」「習慣孤獨是因為現在找不到解放孤獨的理由」「堅強不是我一直以來的作風嗎?為何卻還是孤獨著!」我一向心太軟,這很不好,這意味著意志力簿弱,意志力簿弱無助於任何一件事,更是學藝術的我非常大的阻力,很難有強而有力的成果!
我很想斬掉生活的雜蕪枝節,過一種更純然的自己,但當沒辨法逃離時通常我會怪罪這是現實面的問題,當然我現在還是低頭面對這現實上的種種生活,只是不是工作上,因為工作帶給我的是足夠的,唯一枯竭的是和妳一樣的情感!因為我討厭現在的生活,沒有靈性的生活,只有消費的生活,討厭愛慕虛容的人事物,我知道生活是必須的,是存活的唯一儀式,但還是討厭虛有其表的、表裡不一的!然而這些都會不斷的出現在我的週邊,連最親蜜的愛人都有可能是!
最近的自己確實發生了許多的事,讓自己的心難以平復,且又須讓自己強迫忘記記憶,而不管它的好與壞!但這一個月來總是沒辨法停止它的一切竄行,像是節慶施放煙火般,愈多愈好,愈熱鬧愈好,恨不得將所有的時間都給予,讓它不斷的咆哮,讓它不斷的發洩,所以只好讓自己不斷的書寫、不斷的敘述,忘不了那就用書寫來加深它的刻度,好讓自己證明這些日子我是存在且真實的!它,它只是個無情!
上天還是眷顧我的,我不是不幸的人,至少工作穩定、家人平安,身體健康!也能讓我於痛苦之後在遺棄的路上找回自己,雖然一遍又一遍的重覆著這深藍色的感覺,一遍又一遍的面對這無情的結果,但它只是提醒著我,去學會,學會保護好自己。
我的書寫於妳只是一種儀式、一種宣洩,像它對我一般,也像是有罪過的人向神父告誡,希望得到心靈上的救贖,於妳,一個已不存在的朋友,只有妳的人性不會變,至少我是這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