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7 20:45:44藍綠色的天空

出走【十七】----終須一別

妳走了
在大家不知不覺得的情況下
妳離開了自己
也離開了這人世間
妳對這世俗無任何的慾望
只有帶走絕望及無力之感



上個月抽空去了一趟醫院
才知道妳早已離開醫院
心想可能出院
回到現實生活

尋問醫院的人
大多不願多談妳的事
最後才問到
妳在出院後的第二天又回到了醫院
只是這次是平靜的的進來
因為再也沒有任何世俗的人情世故能打擾到妳了

妳會如此的選擇
我想我早該想到的
只是心想在醫院協助之下
妳應該可得到更完善的治療
協助妳慢慢的回歸到自己的主體
但太深了
無人能將妳從這深淵之中喚醒

不知是否要告之人在美國的朋友
這結果實在是讓人難以順口
或許在多年以後他會自然得之


東方的色彩總是較憂傷
不管從那一方看來總是如此
但我們畢竟只是渺小
許多事情就如曇花一現

如果不放棄
是不是表示我們更須努力去爭取些什麼
但是要努力維持的情感又算什麼

妳在世前曾跟我說過:妳不願再次見到他,我的朋友
因為他使妳變得如此
雖然他曾是妳生命之中的地標
任何事無他不可
但終究妳還是因為自己選擇了離開
因為我的友人已離開妳多年

就如習畫一般
老師教得再好
最後還是須自己上色
但妳卻選擇了黑灰色
讓外人無法評斷它
剩下自己的哀哀愁愁
過往愛情只是一種眷戀
眷戀記憶中的美好
猶如一幅美麗色彩分明的圖畫
看得到、摸得到
卻永遠無法成為畫中裡的色彩
不小心的也讓妳週遭的人們間接的接觸到妳的顏色

羅蘭巴特曾說:最苦楚的創傷來自於一個人的親眼目睹
或許這也是妳無法釋懷之處吧
在懂事之後人們就很難相信童話故事裡的美麗
也許是妳不懂得長大
讓自己封閉於自己的想法
如果妳選擇的是自己就更應離開一味一式的安全領域
學會讓自己長大
尼采曾說:一個人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他就能忍受任何一種生活!
人生的重心不單單只有情感
我也曾是一個寧可死亡也要執愛的頑冥者
但我們卻是自己人生的主導者而非臨時配角
我要時間來腐蝕這過往的主控
從死境歸來
終能安然看待這一切的發生

人們到最後終順一別
雖是如此但我們該滿足的是這過程
如這結果不如我意
這終究將成為過往
如得其情,哀矜勿喜
人生的道路上總會再回歸到原點不是嗎
我也常覺得:人生道路上最便捷的一條路不是直線
而是踏著自己的遭遇
克服一個個的困難
像是依著山迂回開鑿公路一樣
終能抵達山頂

我選擇了書寫來悼念妳
因為這也將成為我記憶中的過往
美麗的黃絲帶,繫上我對妳的書寫
願妳來生更成智慧
也希望人們都能凝視我們所在意的角落
於心靈、於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