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6 09:51:40絜心

世界在手中

幾年前看了一本影響我很大的書,到現在書的故事內容細節已經記不了那麼清楚,但是書的感動一直都在.每當我對什麼有所懷疑的時候,那本書可以讓我把心靈叫喚出來好好上一課.

這本書就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相信不少人都閱讀過.如果有人還沒有讀過,應該給自己一次美好的機會.

不同於更年輕的時候,眼神銳利,語言犀利,從不自覺.現在每次要說什麼,都會想想這樣說好嗎?差別只在於內心轉折多一次,其實還是會說,不說很難過.我的朋友L曾經告訴我,實話討人厭.

我究竟要說什麼呢?話說從很久很久以前,我還是一個阿呆青少年的時候,剛出社會,麻煩一堆.每次遇到什麼麻煩,我就打電話給我心目中崇拜的朋友J,哭訴抱怨.有一天J忍不住丟給我一句話,[妳也該想想,為什麼這些事情別人都不會發生?可是都會發生在妳身上?].實話真討人厭,從此我再也不對J抱怨了.其實他沒有責備之意,他只是希望我能想想,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這些麻煩遠離我?

[穿著prada的惡魔]當中,最後那個美麗的菜鳥女助理問梅莉史翠普,她怎麼可以做到對自己忠心的夥伴那麼無情?梅莉史翠普告訴她,她還不是作了?她也搶了自己前輩前往巴黎參加時裝大秀的機會.女助理大大地震撼,她以為自己是不得已的,無法選擇的,原來她是可以選擇,和梅莉史翠普的差別只是在於,--她在離職和搶機會之間作選擇,而梅莉史翠普是在維持自己的地位和出賣夥伴之間作選擇.

都作出了自己比較不痛苦的選擇,但是都是自己做出來的,無法推卸責任.小時候追求的完美不存在,漸漸地必須作出選擇了,選擇的人承受痛苦掙扎,但是會越來越清楚自己的方向,不選擇的人原地踏步(其實還是作出選擇,就是不選擇.),而總有一天更大的麻煩會逼得他們做出選擇.

自己的人生自己擔待.我們在有限的命運下(生老病死的命運),其實還是自由行.可能掌握得不夠好,可是只要不死就有糾正的機會.

我要說的其實是昨天發生的小事情,就是無名小站的系統發生問題,所以很多密碼鎖起來不給人看的相簿都曝光了,我們小國小民的小新聞大書特書,以[自助餐中毒事件的規模]大大地報導出來.那時候我坐在我媽旁邊嘀咕:[如果我真有什麼不能見人的照片,我才不會放到網路這種地方咧.]

世界在自己的手中,不是在無名小站手中啊.
絜心 2007-04-16 18:33:18

唉唉唉~~
是個女的啦.機車起來嘴臉更討厭一點.
要是俊男的話我是不會計較的.

我記得美伊戰爭那時候
老外自己除了看CNN和BBC`還要去看伊拉克的半島電視台`
這種追求真實的執著令我印象深刻.還有國際觀.
主要是國際觀~~~啊~~~我不想再看到[一碗麵]的故事了`竟然可以報一整年?救人喔.

玄武 2007-04-16 17:24:09

這個好笑,感情那位鎖照男也是我們龜族的......
又,CNN跟BBC確實好看多了,又能增加國際知識,避免繼續被餵食井蛙化的新聞,一舉數得,此外,提供淺見一則,英文是一種習慣,講學怪怪的,不如說是養成,大家一起來養成英文吧~

絜心 2007-04-16 13:37:59

現在看新聞還真不如看偶像劇啦.看新聞會有那種被當白痴不舒服的感覺.動物園那個從上個星期講到現在,結論是,原來鱷魚有河口鱷和尼羅鱷這兩個品種.今年要努力學英文,以後看能不能直接看CNN或是BBC.
無名小站這個比較好笑.它讓我想到去年合作的一個對象,不給照片叫我去他的無名小站抓,結果他一天到晚設密碼鎖來鎖去讓我抓不到.奇怪了,上面又沒有他的裸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