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2 22:37:26Freiburg

關於Freiburg台灣同學會組織

關於FREIBURG(以下簡稱F.)灣同學會組織的運作我想提出以下幾點,希望也拜託同學們能夠留言回應一起討論及給予相關建議!

1.目前F.台灣同學會所謂的”組織”裡核心幹部正式名單上只有我一個人擔任會長,雖然以往的聚會,總是許多同學們都會一起幫忙,還有LUKAS從同學會成立開始就一直幫忙處理所有和電腦網路有關的同學會事務,但是我想所謂一個組織應該是要更具體才對,同學會也可能藉此更有向心力。因此,我想在這邊號召幾個同學一起加入同學會的核心幹部。除了”會長”是由我代表和”資訊”想請LUKAS擔任之外,我們還需要”活動”、”公關”、”總務”以及”美編” 。目前的產生方式我想以自我推薦為主,因為這是初步嘗試組織核心幹部,所以以民主的方式來推選可能不太恰當,但如果有同學覺得有適合的人選,也希望能夠提出建議。之所以需要有所謂的核心幹部,並不是說同學會真的有很多事情要作,基本上也只是一起規劃籌備每年固定至少兩次的聚會,所以同學們不必擔心這會花費很多時間在同學會組織,也不太需要考慮自己是否還會在F.待很長時間(我想這些都是到時候可以找到應變對策的)、是不是已經在德國成為正式學生或是有沒有辦過活動的經驗之類的問題,我想只要有心,其他的東西大家都可以一起互相學習。總之希望同學們能夠在近期多多跟我反應!(以便我們能夠盡快的開始籌畫年後的第一次同學會聚會。)

2.有鑒於以往同學會所舉辦的活動多採取由同學會方面以從柏林文化組所得到的經費來作為主要支出,因此活動頻率、內容及品質也有所限制。所以我在考慮F.台灣同學會是否應該借鏡一些其他城市同學會的運作方式跟願意參加台灣同學會的同學們收取微薄的年費或者是採取每一次參加活動是否應該徵收費用(二者擇一或是同時成立)。當然如果F.台灣同學會最後採取徵收年費,勢必會規劃出更精確同學會的服務還有公佈會員費的留向。針對於會費這點,特別希望同學們能夠有所建議!

3.以往我們所辦的同學會活動都是以在F.的台灣人聚會為走向,今年特別希望能夠舉辦一個除了讓我們台灣人相聚之外也能夠讓對台灣有興趣的非台灣人能多認識和接觸台灣文化(人)的”台灣之夜”,屆時可能會和一些其他單位合作(目前還不知道哪些,但會陸續洽談)。目前活動還有沒初步的雛型,只有一些散亂的想法,對此也希望能夠盡快組織好F.台灣同學會核心,再來一起更深入地探討。除此之外,大家也可以反應一下,對於可能是今年第一波活動”台灣之夜”有沒有什麼期待和想法,例如活動時間、內容之類的。

以上三點,是我目前想到的想提出來和大家討論的,期待大家踴躍發表意見唷!

尹瑄
ruchieh如潔 2008-01-29 03:48:25

我很樂意幫忙唷!
但是由於不會長期呆在freiburg!
找我打雜工吧!

Cindy 2008-01-28 06:49:07

哇來啊~
才幾天沒上來,這裡就多了一大堆留言了!
贊成每次活動單獨收錢,這樣比較好算錢.

另外,由於現在還是前途茫茫階段,
如果Freiburg大學確定要收留我,
幹部ok的啦~別算錢就好,
因為我是2+2會等於5的人...

尹瑄 2008-01-28 01:01:34

耶 好阿 那目前就是這麼決定唷
美編:小管
活動:思潔
Yuffie就是後勤組組長 呵呵
(PS. Yuffie我們是不是沒見過押??)
謝謝你們唷
還有公關和總務缺人押
CINDY的狼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