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3 19:43:22凝思

信 仰 與 信 愛

自 小 養 成 一 個 習 慣 , 在 睡 前 檢 討 一 下 自 己 今 天 所 做 的 事 , 有 多 少 值 得 嘉 許 , 有 多 少 應 該 改 善 。
也 不 知 是 否 這 個 習 慣 使 然 , 長 大 後 的 我 變 得 斤 斤 計 較 , 對 得 失 耿 耿 於 懷 。
遇 事 不 順 , 腦 袋 便 不 斷 在 想 , 翻 來 覆 去 地 想 , 想 到 食 慾 不 振 , 想 到 徹 夜 難 眠 , 想 到 自 言 自 語 , 想 到 把 曾 經 說 錯 的 話 經 修 正 後 對 空 氣 再 說 一 遍 。
明 知 後 悔 莫 及 , 明 知 無 法 逆 轉 , 明 知 應 該 向 前 看 , 但 我 仍 在 死 心 眼 地 追 悔 。


人 生 本 來 就 是 一 場 遊 戲 , 成 敗 得 失 不 過 是 過 眼 雲 煙 , 何 必 太 執 著 ? 做 錯 了 事 , 笑 一 笑 便 過 去 了 。
可 我 無 法 說 服 自 己 , 我 太 嚴 肅 , 太 小 氣 , 我 豁 達 不 起 來 。 我 需 要 尋 找 幫 助 , 我 想 到 了 信 仰 。
有 了 信 仰 , 便 懂 得 寬 恕 。 寬 恕 對 你 不 好 的 人 , 更 重 要 的 是 學 懂 寬 恕 自 己 , 如 同 神 赦 免 我 們 一 樣 。
我 嘗 試 信 神 , 可 神 實 在 太 遙 遠 , 我 看 不 見 祂 , 只 看 見 一 座 座 極 盡 華 麗 、 建 築 費 數 以 億 計 的 教 堂 。
與 其 仰 望 神 , 我 寧 願 放 鬆 頸 肌 , 凝 望 眼 前 的 你 。 有 了 你 , 遇 事 不 順 , 我 也 能 處 之 泰 然 。
丟 了 錢 包 , 我 慶 幸 丟 失 的 不 是 你 。
獲 升 職 的 不 是 我 , 是 我 的 死 敵 , 但 想 到 你 愛 著 的 是 我 不 是 他 , 證 明 他 根 本 不 是 我 的 對 手 。
中 六 合 彩 的 不 是 我 , 中 頭 獎 的 機 會 率 少 於 一 千 萬 分 之 一 , 我 哪 有 這 種 運 氣 ? 可 是 , 全 球 人 口 逾 六 十 五 億 , 與 我 年 齡 相 近 的 女 性 至 少 也 有 五 億 , 我 可 以 從 五 億 人 中 遇 上 一 個 你 , 比 起 中 頭 獎 還 要 幸 運 五 十 倍 。 我 還 有 甚 麼 不 滿 了 ? 感 謝 主 … … 不 , 感 謝 您 。

李牧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