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1 16:49:02凝思

自 給 自 足

偷 聽 到 四 個 女 人 的 對 話 :
A : 「 雜 誌 拍 攝 到 × 君 婷 與 女 人 在 車 廂 內 接 吻 , 真 想 不 到 她 居 然 亦 會 變 成 女 同 志 。 」
B : 「 有 甚 麼 稀 奇 的 , 受 過 情 傷 的 女 人 很 容 易 變 Les , Butch ( 在 女 同 性 戀 關 係 中 扮 演 男 角 者 , 亦 稱 作 T ) 亦 是 女 人 嘛 , 當 然 了 解 Femme ( 扮 演 女 角 者 ) 的 心 態 , 車 出 車 入 照 顧 周 到 , 你 還 沒 想 到 的 , 她 幫 你 辦 了 , 你 眼 角 瞄 過 的 , 第 二 天 就 變 成 禮 物 出 現 眼 前 , 這 不 是 錢 的 問 題 , 這 種 無 微 不 至 ,教 人 感 動 。 」
C : 「 男 同 性 戀 大 多 是 天 生 的 , 女 人 則 可 以 後 天 改 變 。 我 有 個 朋 友 , 和 男 友 拍 了 幾 年 拖 , 後 來 認 識 了 一 個 T , 就 改 變 了 性 取 向 。 我 看 著 那 個 T 追 她 , 連 我 亦 有 點 心 動 。 如 果 她 追 我 , 我 可 能 也 會 變 Les 。 」
D : 「 這 種 細 心 只 有 女 性 有 , 想 找 這 樣 的 男 朋 友 , 簡 直 是 妄 想 。 」
B : 「 也 不 全 是 妄 想 , 也 有 細 心 的 男 人 , 但 這 種 男 人 , 是 花 花 公 子 。 我 有 個 同 事 就 曾 被 公 子 追 求 , 剛 開 始 時 公 子 經 常 駕 著 林 寶 堅 尼 接 送 她 , 天 天 送 禮 物 給 她 , 但 當 她 和 他 上 床 後 , 公 子 馬 上 人 間 蒸 發 。 」
A : 「 好 男 人 不 是 同 志 就 是 別 人 的 老 公 , 壞 男 人 碰 多 了 , 不 少 女 人 是 焗 住 變 同 志 。 」 A 拍 一 下 身 旁 的 男 人 ( 同 桌 唯 一 的 男 性 ) , 問 : 「 你 說 是 不 是 ? 」 男 人 不 滿 道 : 「 你 們 要 變 性 ─ ─ 取 向 , 關 我 們 甚 麼 事 ? 」
統 計 局 預 測 在 三 十 年 內 香 港 男 女 比 例 將 發 展 至 每 十 個 女 人 , 只 有 六 個 男 人 。 男 人 , 別 以 為 予 取 予 攜 , 不 少 女 性 正 在 悄 悄 起 革 命 , 冇 左 你 , 一 樣 得 。

by 李牧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