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1 15:46:23REI

田野-充滿幸福味的美食

20060227

今天和媽媽的表妹(表阿姨)等人在岡山吃飯敘舊,所以今天店裡只營業半天。

下午在岡山最先驚艷的是姨婆自家賣的早餐式紅茶,原先這杯是弟喝的,但基於我愛嘗試的個性,就要來喝一口...想不到這看起來平淡無奇的紅茶才剛流過喉嚨,我的味覺歷史馬上就告訴我這就是已經好久沒喝到的古早味紅茶!就是以前都用玻璃杯裝的紅茶那種味道!真是令人懷念的好滋味。只是姨婆煮的沒有那麼甜,但是就有那種好好喝的又好順口,一點都沒有紅茶發酵的苦澀味哦!也因為紅茶太棒的關係,所以我又試了一口奶茶(是媽媽那杯,我是喝豆漿),奶茶也很棒,為什麼這麼好喝的東西,我所會經過的早餐店都沒有,也不是沒有只是沒有那麼那麼順口又不膩。

大家在姨婆那聊到天色漸暗後,表阿姨去火車站接阿姨後,我們十幾個人就驅車前往將填飽大伙肚子的地方-田野。

雖然有聽到她們說是要吃桶仔雞,除了之前在電視上看過桶仔雞的介紹外,腦中完全沒有其他印象,頂多和在月世界吃的土雞不同吧?想不到在吃過之後我心中竟然浮現:這大概是今年為止,吃到最好吃的東西!田野這間庭園美食主要是雞肉(放山雞)料理為主,那些雞都是店家自養的,而老闆娘則是負責料理烹調。


今晚的菜色有什麼呢?(無按照出菜及喜好順序)

1.麻油雞飯-眾人讚不絕口的好米飯,米粒熟透晶亮粒粒飽滿好口感,酒香麻油香氣四溢,雞汁濃郁混著糯米,沒有絲毫的油膩。

2.山菜-我不記得這道菜的名字。這道是用很像海帶類(螺旋狀的那種)的山菜拌炒蒜,裡頭還有一點都不會辣的紅辣椒。

3.蜜汁雞-這一道很有趣,和以往所吃過的蜜汁雞不同,可以吃的出蜂蜜的香味唷!小阿姨很愛這道。

4.剝皮辣椒雞湯-名字看起來很辣,湯頭卻一點都不辣卻又該死的好喝的湯品!除了自家養的皮脆肉嫩的雞以外,湯裡面還有綠色煮熟的剝皮辣椒,因為湯和肉不會辣,加上我的個性,所以我又咬了一口剝皮辣椒...該怎麼說呢,辣椒果然是會辣的...,所以別被鮮美的湯頭還有好吃的雞肉給騙囉,不過能吃辣的人還是可以試試,因為那剝皮辣椒雖然辣,卻有瓜仔雞的味道哦,很神奇!另外,這道湯是今晚迷死我的其中一道料理。

5.豆乳雞-這間叫田野的店,她們的豆乳雞是我人生活到目前所吃到的豆乳雞中最好吃的。第一、它很香,就是那種教你趕快吃它的那種香氣。第二、酥卻不硬,連剩下的炸屑,也有人爭相要吃呢。第三、肉質好,自然的甘味加上豆乳的調配,我該怎麼說...這真是一道挑逗味蕾的極品啊~同時也是表阿姨女兒的最愛,當然也是今晚我心中排名前三名的料理唷!

6.高麗菜心-好吃!因為吃了不少雞肉,所以在吃青菜的時候更能比較肉與蔬菜的口感,也由於是高麗菜心,所以咬在口中不但清脆又甘甜!但是在場有吃鍋邊素的姨丈,所以我就沒一直吃菜,不然這盤可能會被我嗑光。

7.炒杏鮑菇-杏鮑菇我之前只吃過烤的和炸的,在我不知道這道是杏鮑菇之前,我確實有猜這是不是素鮑魚或筊白筍之類的東西。在高麗菜心那盤的時候我就覺得那道很棒了,但是這盤杏鮑菇分數更高,是今天青菜類第一名哦!大家如果有去的話,必點這盤炒杏鮑菇!

8.三杯雞-不知道是肉切得比較小塊還是大家真的都太飽了,所以這盤沒怎麼消,不過也算不錯。

9.桶仔雞-今晚主角!切好一大塊一大塊的桶仔雞是要沾所附上的醬汁食用的,醬汁是在烤的時候從桶仔雞上滴下的雞汁和雞油還有香料製成的,很多人都愛沾醬吃,但是我覺得沾醬似乎又太鹹了(可能我沾的太多),所以我覺得沒有沾更能吃出桶仔雞的原味,和沾醬後的味道比起來各有所異唷,大家可以試試。這道是弟今晚的前三名之一吧!因為我看他一直在吃這盤。

10.茶葉蛋-這可不是7-11那種茶葉蛋哦,是用茶葉拌蛋煎出來的,是老闆娘給我們的特別招待。但是她覺得今天的蛋似乎香氣不夠濃,所以覺得蛋可能被掉包了。真是有趣的老闆娘~

11.水果招待-柳丁。媽媽覺得田野的東西全部都很好吃,連柳丁也都甜。


菜色真的很多,我吃到一半的時候就不行了,還被弟說嫩...不過因為真的很好吃,我捨不得放下筷子,所以又慢慢的吃了起來,結果肚子就很從小痛變成真的很不舒服。這間店真的很棒,我們是在戶外用餐的,外面有一株楊桃樹是老闆娘她們自己種的,上面結滿了楊桃果實,在我們離去之前,老闆娘讓我們自己動手摘了一些吃,我沒有現場吃啦,因為吃太多東西了,不過其他有吃到的人,都覺得很棒,雖然果實不大,卻有店家的濃情甜蜜在裡面。在這間店用餐,就像是回到自己的老家吃飯一樣,老闆娘很熱情(而且是美女),食物很有人情味呢,一點都不覺得有商業行為,就好像是老闆自己賣興趣的那種感覺,當然大家也都吃的很快樂,盤底掃的一乾二淨,賓主盡歡。

我真的很喜歡這間店也喜歡她們的狗,第一次覺得陌生狗好可愛,眼睛圓圓的,雖然還蠻大隻的,不過牠真的好可愛哦,讓我忍不住摸牠,表弟則是喚牠:小黑白,因為牠的身上只有黑色和白色,是一直相當可愛的土狗或者是不隻名的混種狗,因為體型比普通的土狗還要大很多。

另外老闆的住家就在戶外用餐處的地方,是一棟看起來很像民宿般的別墅(我就是覺得看起來像別墅),真是一棟童話般的歐式建築。老闆娘的兒女也長得很好看,不是我會去收集的那種,就是純粹的好看的正常人。對了,老闆娘還會做蛋糕,本來要直接切給我們吃的,不過後來因為大家真的都吃不下了,所以讓我們帶了走。真是好客的美麗老闆娘~真的有回老家的感覺,不知道今天向她道謝的時候,她有沒有感受到我心中的感動呢?

總而言之,我好喜歡這間叫田野的店(位於岡山),希望可以和更多人分享!今天的唯一敗筆就是我沒帶相機去,不然就可以拍下今天的極品。期待下次再去。(笑)
修老 2006-09-25 23:51:08

大岡山的辣椒雞
我喜歡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