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5 15:14:16南特羊

2017 冬陽。合歡摩托車之旅

 

從意外開始的兩趟旅程,因為太過隨興,所以連找伴都忘記。

喜歡沒有計畫的驚喜感,於是恆常選擇隨興上路。

 一個例常休假日,風和日麗,單純出門踏青的念頭,往南投埔里方向行去,騎過了埔里、霧社,來到了清境,依舊是小羊在山坡上吃草的愜意模樣,之前遊歷過故短暫逗留,再繼續往合歡山方向騎去,過了翠峰,下午三點山上起了大霧,幾乎不見前路,只好打道回府,但心底暗誓下次一定要再來!

第二次再訪合歡山,很恰巧地整整相隔一個月,雖然氣溫較低,但萬里無雲冬陽晴麗,又是一個好上路的天氣XD,這次一路飆向合歡,中間僅停留清境7-11,直攻武嶺,幸運的是天氣十分晴朗,稜線清晰脈絡分明,一路上所見,只有驚嘆,美的不可方物,一直聽說合歡山很美,但不知竟然這麼美,終能體會旅人一訪再訪也不厭倦。

騎摩托車的好處在於想停就停想拍就拍,觸目所見都是開闊大山,稜線分明,一旁山坡如天地畫布紅黃綠褐各種顏色潑灑其上,有簡單的童趣也有映襯之美,在山中心情靜定美麗,就算偶有未知的孤獨與不安也會忘卻。14號公路路況甚好,騎摩托車上山其實不是多熱血的事,而是想做就能完成的事,有辛苦的前人幫用路者鋪好了路,在合歡山騎摩托車是件幸福的事。

兩趟旅程,遇見了不少同路的旅人,一次是特意排連假從埔里騎單車上山橫越中橫直達花蓮的仁兄,第二次是從台中多次訪合歡山的攝影同好大叔阿姨,還有遠從高雄而來過夜攀登合歡主峰的親友團,雖然是偶遇的陌生人,彼此分享著上山訪合歡的種種原因與美好,都能讓人真切地感受台灣人的親切與善意。
也算是旅行的意義之一。

一輩子一定要來N次合歡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