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7 21:53:18夏子

~ 刀歌餘韻,依戀飛雲 ~(中)

豪姬的出場很別緻,割髮送強求一面之人,本意要他斷絕想念,卻不知君心不似卿心清。

飛雲一夕霜鬢,飛揚的神采自若的笑,只待夢中見。
『繁花落盡誰我憐,豪情訴雲飛秋風』。佇立在壁上詩句前,飛雲嘴角輕揚,回眸一笑顛眾生。

天寶複雜的看著判若兩人的飛雲,飛雲自嘲笑道:「沒見過缺了胳膊的人?」豪姬笑言:「他是沒見過缺了胳膊,還能這麼放肆好看的人。」豪姬絕麗的容顏一抹淡淡的笑容,內心卻翻攪著深深的傷痛,傷飛雲的傷,痛飛雲之痛。

「痛嗎?」豪姬無限憐惜輕輕的問。「痛過就不痛了。」飛雲淡然的回。豪姬是個聰慧的女子,知道話該點到為止,知道飛雲此刻最不需要的是憐憫,而事實上,飛雲從來不需要憐憫,他是那樣驕傲的一個人,自信自若、傲視天地。

留連是因為自在,說逃避太悲哀。

與豪姬是知己,能天南地北,無話不談,那個名義上的妻子撐起的家園,對他而言,可有可無,他不過在等一個人,等一個來接走他妻子的人,那個人是他用一隻胳膊救下的人。相敬如冰,連丫環小月都看不過去,斷了條胳膊就那麼能折騰人,不做夫妻,總該做人吧!人有心,心是溫的,有感覺會感動。小月話說的好重,飛雲惱了,連嬋向飛雲道歉,飛雲不領情,他不需要連嬋無微不至的照顧,不需要她逆來順受的溫柔。

雖是名義上的妻,雖是被視而不見,連嬋仍盡著一個妻子的責任,為飛雲燒水供他沐浴,那斷臂怵目驚心,這輩子,她都欠著這個男人,這個想要成全她與青梅竹馬戀人私奔,卻為此付出殘缺一生代價的男人。為他梳髮,那樣自然那樣順和,他不拒絕人的時候,多麼偉岸,多麼讓人想依偎,只是這樣的溫存,短促如流星,劃過無痕。

想打入他的心好難,那麼吹笛吧!橫笛在手,記得飛雲是這麼吹的,他的笛吹的真好,能讓人哭也能讓人笑。學不了?不怕,耕地種菜、洗衣燒飯她也從沒做過,如今不也一樣做的有板有眼。小月笑連嬋,都不成調了,「記得不,在雷二爺的墓前,我們聽過姑爺吹笛,就該是那樣的,多好聽哪!」。

想為豪姬解圍,飛雲忘了自己僅剩左手,忘了已經武功減弱。自嘲要與綠林劃清界線,到頭,卻靠著他爹的名義護衛。醉酒不能消愁,同悲、同喜、同甘、同苦、也包括同床嗎?不該嗎?望著連嬋不再掙扎,飛雲冷了,如果連貞節都可以報恩,他看不起這個女人,他不要這個女人。連嬋怔了,她應該如何做,才能讓飛雲明白,她是真的要跟他過日子。

宮父見豪姬,一出手,立即能兌現的高額銀票,買飛雲的酒單,也買豪姬的陪伴。飛雲入望月樓不為男歡女愛,宮父心知肚明,宮父要的是豪姬的拒絕,拒絕飛雲再入望月樓。豪姬收下了銀票,卻道:「女人嘛!總是隨她心愛男人的意。」柔情的笑著。

飛雲的驕傲原來承襲自宮父。宮父對連嬋說:「飛雲向來是我的驕傲,嫁給這樣的丈夫,並不委屈了你!」。綠林也有正義之士,有重義氣之人,就如正道人士也有奸佞小人,道貌岸然之輩。古往今來,草莽英雄多的是,更何況飛雲是那樣出類拔萃,文武雙全、俊美無比,能配得上飛雲的,又豈是一般的庸脂俗粉。連嬋回應著宮父:「您希望他是個出類拔萃,令您引以為傲的兒子,而我只願他能平安快樂,其他的也就別無所求了!」,這是連嬋心中想要的單純幸福。

送袍是因為要飛雲看得見,他可以縱酒狂歡,他可以夜夜晚歸,但不該傷害真正關心他的人。真正關心飛雲的人,又豈止是生養他的宮父,連嬋、豪姬,一個不由自主,一個早已傾心,他們都愛著飛雲,由著飛雲,寵著飛雲。愛他的飛揚,愛他的軒昂,由著他的性情,由著他的心境,寵著他的亮節,寵著他的殘缺。

連嬋那不成氣候的笛音,飛雲聽見了。吹笛不該是那樣吹的,飛雲平靜的說,人同笛合而為一,飛雲的手指在躍動,飛雲不停的細心解說,悲刀歌再現,連嬋那顆真情流露的淚卻驚醒了飛雲。他不該對她溫柔,他不想再見她的眼淚,飛雲拂袖離去,落了一地的冰冷,淚水凝霰,殘留孤伶。

望月樓外,風雪中,她嬌弱的身子顯得單薄欲飛。她在等他,等一個對她沒有絲毫溫柔的男人,等一個該歸卻夜夜晚歸的丈夫。「我看下這麼大的雪,怕你回去凍著了身子。」她那樣急切滿含真心關懷的解釋著,鋼鐵也化繞指柔。她,等在風中,等在雪中,等的是希望,希望那個驕傲的男人,名義上的丈夫,能看見她。飛雲怔住,此刻的心情怕是萬馬奔騰般的翻動,連嬋不肯再入望月樓,寧願瑟縮在風雪中,是怕影響他的自在,是怕他的不耐,是不想做個理直氣壯登門要丈夫回家的女人。

再無情,再無心,抵不過這風雪中的真心守候,再也不可能裝做看不見,無言不代表無心,無言正是因為無法言喻。豪姬也為連嬋的真情動容。風在前雪拂臉,飛雲在前連嬋追在後,他不是不領受這份情柔,這個時候若伸出了手,那個人來了如何解仇。連嬋摔倒了,她要怎麼做才能讓飛雲自在,才能讓他也對自己笑得由心呢!遲來的回首,飛雲終究伸出了手。以為是幻覺,眨了眼才看清楚是真,交心的一握,那一刻,風雪亦柔。


待續 ~

☆ 依戀著飛雲,在刀歌餘韻,纏綿不絕。 ☆
晴空 2007-12-02 21:00:57

我喜欢玩儿的,所以经常出去乱跑
只是以前都走一些比较近的地方
这次因为假期时间比较长,去了一趟云南
丽江,大理,腾冲,昆明……

姐姐说得很对,旅行时好像能把一切都抛下了
会不知今夕何夕
呵呵,那一阵子真的是过得蛮糊涂的
不过旅行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生活
这一次,仅仅是个开始。
呵呵,有机会,我也会去外婆的澎湖湾,当然还得要有人热烈欢迎我才行。哈哈哈

喜欢其实不需要什么理由
这里温馨嘛是挺温馨的
和气么,听说这里经常有追文血案发生,还有菜刀和牛肉面,还好偶也武功不差,总能自保来来……
不过,就算什么都没有,我就留恋了
又怎样呢?

版主回應
哈哈!
歡迎歡迎
歡迎到外婆的澎湖灣一游
絕對要你不虛此行
但你要先做下心理準備
敢搭乘20人座螺旋槳小飛機嗎?
很刺激哦!(其實還算安全)
呵呵!

咱都是這庸擾世俗的另一批志同道合的俗人
自然的就俗在一起了
所以
就算啥都沒有
心想就成

菜刀是有(還在霍霍磨著)
血案都是虛張聲勢
小張牛肉麵挺溫馨可口的


^_^
2007-12-03 09:55:04
晴空 2007-11-29 15:49:10

姐,休了两个多星期的假
我的第一次伟大独立旅行结束后,回来还是先来到这里看望姐姐

原来在这里,让我留恋的已经不止飞云和连婵

版主回應
晴空去哪裡玩啊!
好羨慕有假期可以去旅遊
我現在缺盤纏也缺時間
我覺得旅行是種心靈的充實
旅行時好像能把一切都拋下了
眼前只有風景
只要風景
沒有世俗的紛紛擾擾

謝謝晴空當這裡是個可以居住的家
這裡很溫馨,人也很和氣
自在點啊!
我不愛定規矩的
就是比較愛乾淨而已
噗!

晴空寫點遊記來分享一下吧!

^_^
2007-11-30 16:33:57
angela 2007-11-26 15:37:40

我好久沒上來了 . 自己是個感情豐富.思緒多情的人.夏子的每篇文章.每首詩詞.都讓我很有感覺. 不知不覺的陷在其中.
所以.前陣子.我茶不思飯不想.每天沉浸在其中.日常作息也無心面對.生活有點亂.
隨著追雲劍結束了.心情也盪到谷底.失落感很重.因此.強迫自己不上來.
現在.重新整理好情緒.用嶄新的心情面對.上來逛逛.回憶一下.
沒想到. 哇! 我只能說夏子加油.即使我沒留言.但都還默默的支持你.

版主回應
angela
瞧妳這幾行字把我帶著也顧影自憐了來
噗嗤!
我只有在創作的時候才會正而八百的多愁善感
不也就想醞釀醞釀氣氛,融入那情境裡頭嗎
平時我是能搞笑就搞笑
靜的時候人稱氣質
動的時候那可是整人不手軟啊!
呵呵!

謝謝angela默默支持哦!
有空沒空記得常來走動走動ㄟ


^_^
2007-11-27 22: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