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0 20:37:15夏子

§ 千年之緣 §

如果相見會分離,還是要相見……

航寧說四月中旬要來看我,她真的來了。

4/13,帶著一月八日離別後滿滿的相思,同行的還有她公司的同事與一位主管的老婆,一行六人,清晨六點抵達的火車。

航寧說:「我要妳來接我。」
我打了個啊字先:「妳捨得我那麼一大清早的去接妳喔!」
航寧說:「捨得!哈哈哈哈!」
我也回了一個笑到倒地的圖形
航寧打出:「好啦!開玩笑!」

航寧的火車是坐到義烏,六點到,而我在橫店,由橫店到義烏,車程一個小時多,若我要去接航寧,要四點起床,五點前要出發,呵呵!這麼早起床坐車,我會暈車,我估計航寧會捨不得我舟車勞累,哈哈!

近八點時分,隱約聽到隔壁監製房有點人聲沸騰,我猜想應該是她們到了,才準備起床,房間門鈴響了,顧不得穿著睡衣,拉開了門,立於門外那位笑得粉甜的俏姑娘,是那朝思暮想的人兒(嗄嗄)。

航寧輕輕一句:「妳瘦了!」
我笑著:「嗯嗯!想妳想的。」
哇!這是情侶的對話吧!兩人一個擁抱,先上演了一段斷背山,哈哈!

緣份是一種很奇妙的牽繫,但它又沒有既定的規則。一部戲的相處,我們建立了很深厚的感情,是那種會相思的友誼。也許,千年之前,我們曾是一對戀人,今世再相逢,卻因同為女兒身,所以只能是很好的知心朋友,又也許,千年前我們大概沒有相約,要不就是有忌妒的人惡劣的把我們給拆散了(是兔子嗎?哈哈!)。

兔子不要吃醋啦!妳見航寧的時間多著呢!我們今朝一別,再相見,不知何年何月何日。雖然我們可以MSN視訊,但那跟見面的感覺是有很大差別的。

人生何處不逢,又何處能逢。航寧是個很單純善良美麗的女孩,可有時說話很損人,跟我一樣,哈哈!但聲明一下,我們只對熟人與好朋友發揮之。航寧脖子上戴著一顆圓圓的水晶墜子,很好看,我把玩著,她甜甜的問:「好看嗎?」我笑著回:「好看。」航寧馬上說:「送妳。」我搖頭:「不要,妳戴著好看。」然後她又給我看她的手機,粉紅的N72,很漂亮(我唯一不滿意的是後面貼著她與兔子的大頭貼),我們本來要買一樣的,可是台灣沒出她買的那一款。她手機的吊飾是珠子串起來的,還附些小墜子,有蛋糕、KITTY、蝴蝶結…很好看,我問:「是兔子想要的?」航寧回是,一面動手解下:「不送她,要送妳。」兔子不會看到這篇吧!估計要忌妒死了,呵呵!

第一天,我陪著航寧與她的同事們去探班先,當她們都跟雪華姐合完影後,我才發現我自己沒去合影。下午去清明上河圖遊玩,她的同事們都很和善親切,也都很有默契的要幫我跟航寧合照,因為我倆第一次分離時淚水決提的事蹟,已經在他們公司廣為流傳。在清明上河圖我們留下相親相愛的合影(附圖為證)。清明上河圖裡有家野店,是我跟航寧最愛吃的,也是唯一一家在橫店吃不膩的飯館,晚飯我們在那吃,航寧公司的領導、幹部都來了。飯後大家又提議去唱歌。

前不久我戀上一首歌「敖包相會」;喜歡她的高亢,喜歡她的轉折起伏,喜歡她言簡意賅的詞彙所表達的深切情意。我跟航寧公司的領導合唱「敖包相會」,看不出他唱歌還不賴嘛!點了幾首歌全是高音階的,頑皮的蚊子還偷偷故意的升高了幾個Key,頻頻走調中,把我們笑的東倒西歪,不過還是要誇一下,那首「桃花朵朵開」唱得好,比原唱好聽。聽說大家都沒聽過韓小姐唱歌,莫非是因為我,那天大家都有幸聽聞,呵呵!

第二天下雨,早上去了廣州街,下午,航寧窩在我的房間,我們一起上網跟人聊天,航寧愛撒嬌,時不時的往我身上挨蹭,房門有時開著,領導路過,丟下一句:「兩個同性戀。」。

晚飯時刻,撐著傘,走在熟悉的橫店唯一一條熱鬧的街道上,回憶著上部戲跟豪哥張帥歡樂的互動。看到我們經常光顧的水果攤,航寧當場學起豪哥:「老闆,吃飯了沒有,生意好不好。」。憶起張帥學航寧走路,我學了一遍不像,航寧自己又學了一遍,畢竟是原創,當然像,哈哈!快樂的時光雖然不復,但卻永存記憶深處,每當回憶,仍如昨日清晰,仍教心情歡愉。

第三天,航寧沒去義烏,我們去找了位朋友,午飯選在野店,是組裡的製片主任請客。那位朋友與航寧是第一次見面,我卻在北京已經見過她,是個漂亮的女孩,是我們一個好朋友的女朋友,是個很貼心的女孩,一樣單純善良美麗。

有些人深奧難懂,有些人一眼能看透,有些人注定要當知己,有些人則君子之交淡如水。與航寧是那種心靈契合的朋友,複雜的事情簡單化,在一起總是能很開心,有時說話特別默契,數不清有多少次的異口同聲了,組裡的人都習慣我們的一唱一和。

夜悄悄來臨,相聚的時間總是容易過,好像又回到一月八日的離別,送航寧到飯店樓下,車前,兩人緊緊的擁抱,十分捨不得放開她,但車子已緩緩啟動,航寧的同事們已經都坐上車,再千分不願意也要讓她走。看著她盈淚滿眶,一臉眷戀,我的心也萬分傷感。車開走了,我的淚也止不住滑落。

親愛的航寧,我說不出口的是:「我永遠記得妳,不管今後我身在何處。」因為我肯定未語先淚,所以在這寫下來給妳。

在此,先預祝你們九寨溝之行美夢成真。

航寧走後我就病了,到今天也還沒痊癒,所以此篇文章才這麼慢推出。

^_^

2007.04.20橫店

上一篇:20070326

下一篇:⊙ 名叫貼心的朋友 ⊙

夏子 2007-04-24 14:20:18

沛琪
妳真是言簡意賅啊!
呵呵!
好的
我看到了


今早跟北京的田影msn
那小妮子今天到杭州,明天來看我(工作是順便,噗!)
夏子說:明天見
鸿财滚滚-Sissilia 說:好的
夏子說:不要太想我哦
鸿财滚滚-Sissilia 說:那可做不到,肯定特想
夏子說:貧嘴(笑倒)

不能再這麼曖昧了
我得端正一下
再這麼繼續下去
有人要懷疑我男扮女裝了
哈哈!

^_^

沛琪 2007-04-24 11:10:18

我吃醋!

夏子 2007-04-23 21:01:36

笛子
妳總是能知道我的心事
總是能說出貼己的話語
得妳為友
我何其幸運
有妳為友
我何其感謝

我常想
我比別人幸福
我有好多知心的朋友
她們對我,我對她們
情比石堅
我深信只要我有困難
她們一定義不容辭
而若她們有難題
我也是兩肋插刀

高樓醉飲離人淚
長風萬里盼雁歸
離別是傷懷的


航寧
妳哭我也哭
零度天堂的小朱笑我們
罰他請我吃了野店
我幫妳吃了好多
呵呵!

妳這樣說我就放心了
就讓兔子去忌妒吧!
哈哈!

嚴重懷疑我們前世是情人
想到妳我就很捨不得
妳自己要多保重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