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3 16:19:50夏子

☆ 堅若磐石之情 ☆

我有一個一輩子的朋友;她是我的國中同學,有雙慧黠靈動的大眼睛,不拘小節直率的性格,與我不曾分彼此,感情未曾經風霜摧薄,親姐妹也不過如此。

我們沒有天天聯繫,沒有時常通話,但當她想起我時,常常也是我想她的時候。我們很有默契的總在最想念的時刻通上電話或見上一面,見了面無話不談,親暱的像家人。

她有個疼她的老公,兩個可愛的小寶貝,她希望我也找到個疼我的另一半,但她知道我眼光高,所以不勉強我,她看似大而化之,卻也心細如絲,她老公也疼我,常要我去他們家泡茶聊天吃飯,看看我瘦了或胖了。

她從來不多問我的心思,卻能知道我的心事,她總是笑容對我,她的笑很真很美。很長一段時間她沒有我的音訊,但她總能找到我,她會笑罵我沒良心,而我,感動的說不出話。

她是一個貼心的朋友,是一個像家人一樣親的朋友。

我要到北京的一個星期前,她郵購了零食要給我,她知道我喜歡吃零食,她打電話來,讓我去她家拿,她家跟我家隔一條街,走路不過三分鐘,我不知道在瞎忙些什麼,讓她電話催了好幾回,日子逼近剩下一天,她急了,自己把零食拿到我家來,那天我正在整行李。

她買了好多零食,我直嚷:「妳怎麼買這麼多。」,她說:「妳要去那麼久,一定會想念家鄉味,這些哪會多。」,她還買了很古老的一種軟糖給我,她笑得很可愛,她說那是小時候最愛吃的軟糖,我一定也會喜歡吃,我覺得我們兩個再說下去會哭出來,她很解語的催我趕緊接著去收拾行李,我卻目送她離去。

她賢淑柔媚、剔透如珠,她是我最要好的朋友,聊起開心事兩人笑得前俯後仰,聊起鄉愁,兩人猛抽面紙拭淚。我老是背井離鄉工作,她說:「妳總是一個人跑好遠工作,要會照顧自己。」我知道她想說的絕不僅是這麼簡單的兩句話,但她知道她一說多,就要抽面紙擦眼淚了。

她是個婉柔明媚的女孩,一個笑起來永遠真誠可人的女孩,她是我這輩子的朋友,不會離開我,不管我在哪裡,她的心裡永遠關心著我、掛念著我、祝福著我。她說:「我要去學電腦,要跟妳通電子郵件」。她現在應該還沒學會,因為我還沒收到她的信,我只想跟她說,即使不通電子郵件,我依然時常想著她,因為我知道她也會時常想著我。

看似平平淡淡的一份友情,沒有太多的綴飾,卻是濃郁芬芳、天長地久守望。她的老公很可愛,說:「不管妳在哪裡結婚,我們一定要去參加。」我笑但我真誠:「如果有婚禮,不准你們缺席。」


我還有許多很好的好朋友,都是交心的朋友,我是個幸運的人,因為我擁有大家對我的真心與真誠,請相信,我對你們也是真心鐵真誠。


此篇獻給我淑美若珠的至交好友。


2006.05.23 於北京

夏子 2006-11-04 10:52:15

老姊
N年前就給你網址
你今天才知道我有新聞台
我想是你那倆小寶貝讓你忙壞了
呵呵!

一個在你預產期的日子裡
幾乎不敢熟睡......
三更半夜載你去生小寶貝的朋友
當然是像家人一樣的朋友囉!
那個時候姊夫忙著手邊生意
沒想到你提前生
隔天就搭飛機趕了來
那個時候我睡得很熟
你又怕吵醒我
你說我隔天要上班(你那個好朋友是自由業)
早上醒來才知道你生小寶寶
我這個妹妹當得有點愧疚
呵!

我還要謝謝你就近的照顧爸爸媽媽
如果沒有你
我想我都要考慮是不是不該飄洋過海的去工作
父母在不遠遊
因為有你
我比較放心
謝謝你喔!老姊

^_^

琄子 2006-11-03 10:37:43

看了很感動我也有這樣的一個朋友所以心有同感。

琄子 2006-11-03 10:23:00

看了很感動10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的共枕眠這輩子修一修下輩子會當很親的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