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8 19:54:44起司蛋糕

喝咖啡

有人說喝咖啡一定要配蛋糕
因為咖啡是苦的
蛋糕甜甜的
咖啡會淡化蛋糕的甜膩
而蛋糕在苦苦的咖啡裡獨特的香甜回被釋放
就好像在黑色的畫布掉落幾顆白色的棉花糖
也好像在平凡的巷弄上穿著可愛紅色毛靴
很突顯  很適合
也有人會配濃茶
道理是一樣的
雖然我並不覺得享受有固定的公式
只要喜歡就算是咖啡配雞排
又有何不可呢?

而我
其實不太喜歡喝所謂的咖啡
我這裡指的是
那種現沖  用咖啡豆現煮的那種"真"咖啡
我比較像小孩子的口味
我喜歡特定品牌的調和咖啡
簡單說就是那種即溶咖啡
我覺得那種的比較好喝  也比較好入口
真的咖啡豆煮的咖啡太苦  太澀
不太適合我
如果是在咖啡廳  我會點一杯拿鐵
我不喜歡加糖的咖啡
我喜歡自然牛奶香甜的味道
所以有時候我不知道我到底是喝咖啡還是喝牛奶
這道理也很像咖啡之於蛋糕所給我的感覺
可能你會想那三合一不也是加了糖的咖啡
可是我覺得那些"咖啡公司"都會把它調的很好喝
因為如果只是二合一所謂的奶香味就會變得很淡
畢竟是泡出來的
當然比不上直接是牛奶加入的
所以會稍苦
一般三合一就會好些
但我還是會挑某些品牌
可能也是喝習慣了

雖然對咖啡並沒有太多要求或想法
但以前的我蠻常去咖啡廳的
我很喜歡那樣的氣氛
以前工作很不順利
很不開心
我都會想要多一點的時間給自己
就會去選個好位子一個人喝杯咖啡吃個甜點
當時的我幾乎每個禮拜
都會有 去咖啡廳坐一坐的想法
但後來發現自己花費真的很多
而且好像那個新鮮感也沒有了
常去的咖啡廳裡到處是一群一群人大聲的聊天說話
我自己一個人有時也怕別人的眼光
後來我開始尋覓別家適合我的咖啡廳
也有去嘗試
卻找不回那種感覺
或許我喜歡的  除了咖啡之外
更有所謂的"喝氣氛"
與其說是喝一杯咖啡
到不如說是"喝一杯寂寞",很有孤芳自賞的感覺
認清了自己心裡的想法之後
我突然就很少去咖啡聽了
除非我真的很想要出門走走或是跟家人朋友一起
否則有哪裡會真的比家裡更舒服呢
想上廁所就上廁所
衣服邋遢也無所謂
不用時時的顧著包包
想放屁就放屁
看書看到好笑的就大笑
多好
即使有時候在家很難有所謂的"私人空間"
我還是會盡力的去找
並不是不愛自己的家人
只是有時候我也會有想獨處的時候
我家並不大
但我現在會開始替自己找一些小空間
比如當共用的書房沒人時我可以躲在裡面
偷偷的鎖上門
聽自己想要的音樂

現在的我
如果想要喝一杯咖啡
我會在家裡
泡上一杯特定品牌的便宜咖啡
默默的享受著
那獨特又
無與倫比的輕鬆時間
那時的我
不一定是站著或坐著
但一定是喜歡這杯咖啡的香味
這才發現
原來我要的只是一杯和我口味的咖啡
然後我就可以
覺得很開心!  ^^
將將 2014-03-10 21:17:38

【一杯合我口味的咖啡】
這句我喜歡:))
我也是喜歡這樣的咖啡~~~

版主回應
謝謝! 2014-03-12 12:26:1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3-10 18:38:43

親愛的台長小華: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一定要到咖啡館喝咖啡?」,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46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版主回應
謝謝 2014-03-12 12: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