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2 08:44:15

酷暑裡的寒冬【1】

龍崎教練跟手塚國光向我走來。

拜託,氣息不用這麼冷冽吧。

「手塚,你不要用這種眼神看我,會害我全身起雞皮疙瘩。」你看看,汗毛豎立。

龍崎教練把我拉到一旁,親切的口吻,那就代表有事相求啦。

否則我們空手道社,跟網球社可是一點都不搭嘎的。

即使拉到一旁,我還是感受得到一股寒冷。

餘光喵一下,沒錯...是他在看我。

我回瞪之後,才沒有冷氣團籠罩在我身旁。

「我想請妳當我們網球社的保鑣,近日來青學的網迷大增,又都是女性。」龍崎搖頭嘆氣,皺著眉間「去參加比賽的時候,那些女迷們一...」

「我懂了,我懂了。我幫就是了。」我中斷龍崎教練的話

「那我帶一個幫手,多一個人,也比較好辦事。」教練都親自拜託了,還能拒絕嗎?

如果是手塚來拜託,千百個不願意。

那副臭臉,都可以賣臭豆腐了。

「凌,走吧。」我拖著凌前往網球社。

「幹麻?」她一路上只有說這兩字。

等到走到網球社時,整個傻眼。

似懂非懂的樣子看我,隨即嘆氣的說:「妳是不是答應了什麼事情?」

「知我者莫若你。」我嘴角有點僵硬,但還是微笑了。

「算了吧,是不幸的開始。」凌,就是這樣,刀子嘴豆腐心。

龍崎教練看到我們兩個很高興。

也沒去質疑我們的能力。

「青學的校隊隊員集合。」手塚在龍崎教練的指示下,叫了青學隊員。

「教練,為什麼會有女生?而且兩個耶。」菊丸笑嘻嘻的說。

「教練,女生來幹麻的?」這是桃城問的。

總之我們一來,青學的校隊隊員就整個機哩瓜拉個不停。

龍崎教練終於忍不住的大喊「住嘴,聽我講。」

龍崎教練清一清喉嚨,開口說「這兩個女生,算是保鑣吧。」

凌一聽到龍崎教練這麼說,就轉頭看著我。

『妳竟然答應這種事情,妳當我們空手道平日太閒?

我無奈的回看『教練都親自拜託,我還能拒絕嗎?』

凌輕斥一聲,看了一下青學的校隊隊員們。

越前龍馬,看到她一副輕視的眼神,嘴角笑說:「可能嗎?」

「哼,既然不可能,那我們就走了。」凌話一說,就準備拉著我的手離開。

「等一下!!」龍崎教練一喊,我們停下腳步。

「龍馬,你認為我會找沒有能力的人嗎?」龍崎教練半怒著看著龍馬。

「說我們沒能力,可以啊。保鑣另找吧。」凌~不要這樣吧。

可是凌似乎沒聽到我心中的吶喊。

「原來,禁不起激啊。」龍馬敵意的說。

「我只是沒空理會矮子,奇怪...剛剛有聽到聲音啊。」凌的身高165,她只是個國一生,這樣算很高,反觀...越前,恩,的確很小隻。

「哼。」越前輕哼一聲,把帽子壓低,沒在說話了。

凌就像是獲勝者一樣,開心的笑了。

「算是達成協議吧。」龍崎教練尷尬的說。

「嗯。」凌跟我點頭應聲。

看來...

以後的日子不平凡了。

趁青學隊員在練習的時候,我把手塚拉到一旁「你有必要這樣看我嗎?」

沒錯,冷冽。

「...」手塚沒開口。

「你跟龍崎推薦的吧?」看他有些冒冷汗,那就是肯定句了。

「同學三年有必要相害嗎?」

「這樣不算相害吧。」

「你當我空手道社很閒嗎?」

「沒比我忙。」

我的好哥們,你真的是...令我無言。

「反正,不算是壞事。」手塚你還真了解我咧。

「你覺得看越前跟凌,還不算是壞事嗎?」一想到之後,可能都要聽到他們激烈的口水戰,除了嘆氣,還是嘆氣啊。

「就跟桃城還有海堂一樣。」

又被反駁了。

「哀,你就是知道我會拒絕,才會叫龍崎親自拜託吧。」

手塚推了一下眼鏡「這樣才有效率。」

「我投降,本來想好好的罵你一番,沒心情了。」

「谷川。」喔,對。

我是谷川 潼,抱歉這麼長一串了,我才報出我的名字。

「謝謝,以後辛苦了。」手塚禮貌的說。

「不會,請我吃份大餐就好。」

「?」

「不用懷疑,記得,要請我吃份大餐喔。」

「為了吃,就妥協?」

「呵呵。這是當然的。」我笑了一笑,有吃的,不錯啊。

手塚難得笑了一下「好啦,我先走了。」

手塚笑了?沒看錯吧

雖然幅度沒有很大,那的確是微笑啊。

笑起來,很好看啊。

這三年來,他笑的次數十隻手指頭都算的出來。

每次看,都還是覺得...好看呢。

他如果多笑,就可以增加親合力。

為什麼...他不常笑了?

「潼,走了。沒我們的事。」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剛剛又跟越前鬥嘴了。

「嗯。」他們比賽日子到時,我們才會再見面。

12/4日,啊!!!

那不就明天,天哪....

還真是有效率啊,手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