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4 21:15:49

我,找到你。【10】

就這樣...心不甘情不願的情況下,不二教了我所有的科目

不斷的想幫我拉成績,只是我搞不懂...我自己都放棄了

何必來救我?

大學這條路,我是注定無緣了。

我已經想好我以後的出路,不想念大學。

努力去工作,不管是什麼工作都沒差。

不管多卑微,都沒關係...只要我能逃離這個家

能夠養活我自己最重要。

「為什麼...」從我的嘴裡吐出了一句話。

不二似乎聽到了,他不解的看著我。

「為什麼...一定要救我?」

「沒有為什麼,只是想幫妳而已。」理由真的這麼簡單嗎?

「真的是這樣嗎?應該不只吧...」

「要不然妳認為呢?」不二停下動作,一副專心聽我講話的模樣。

「我...不知道,不過...我沒有想念大學的念頭。」這樣說,他會不會就放棄想把我各科成績拉高的打算?

「為什麼?」

就算有為什麼也不想跟你講...很希望我有這個勇氣這樣跟他說。

「純粹...不想。」隨便找個理由掰,反正他也不知道。

「你知道...說謊的下場嗎?」

「我沒說謊啊。」只是不想說而已。

「不想說,就直接說不想說。不用這樣隨便找理由敷衍我,這樣我會不高興喔。」招牌微笑,令人不寒而慄。

「.....」我沒有辦法辯駁。

「妳想說什麼,我都會聽妳說話。」他摸了摸我的頭,溫和的口吻像似哄小孩一般。

「我又不是寵物,不用這樣讓我乖乖就範。」哀.....竟然沒有排斥他對我的舉動,也許...就向他說的,找人,....

不錯....

但是,依賴的感覺真的很令我恐懼。

獨來獨往慣了,有人陪我,有點不習慣。

「妳有時候...會讓人覺得...很想疼惜呢。」

這次換我錯愕了。

「妳很強,也很弱...」不二想繼續說下去,不過他禮貌性的看了我一下。

我沒講話,我想聽他說完,我想知道...他對我的看法。

我點頭後,他就開始繼續說了「玫瑰有刺,卻還是需要有人照料。玫瑰...無法靠自己開花,他需要借住外界的力量,使得開出漂亮的花,另其他花朵忌妒。」

他的比喻...好好玩,不過「我才不是玫瑰!我沒有玫瑰的光鮮亮麗!」

「這只是個比喻嘛,總之大致上就是這樣吧。一個強者,都會有他脆弱的一面,只要是人,就是如此。依賴,不是錯。」

「我說不過你,你想這麼認為就認為吧。」有種疲憊的感覺,卻有很令人安心。

為什麼他可以看透,為什麼他.....

我的腦海裡,已經都是他的影子了...

誰能告訴我,可以遺忘。

誰能告訴我,可以讓時間重頭來過...

我...不想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