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2 12:15:32大雄

近日來各種雜感&回顧(?) (待補)

有預感這篇會很多(ㄏㄨㄣˋ) (ㄌㄨㄢˋ) www

 

    從去年七月開始寫宇宙曆,也有一段時間了。今天是卓爾金曆第11個月,再過兩次28天,種子年就會結束了,意味著在這之前,我得把該補完的補完記事 (完成清理?) 想必考完二技後會繼續忙,得好好把握時間啊XDDD

    寫著宇宙曆的這段時間,經歷了許多事,包括家庭爭吵、職場人際障礙(?)、社會的另一面、意識到過往慣性的思維、溝通技巧、陳先生的生日卡片、第二發聖誕手工卡片、各種自己的發現與印證、到駁二工作的機緣、高雄春天藝術節、太陽花學運、拿到智慧型手機、對自己的質疑,到最近的反核四與公民意識崛起。還有很多族繁不及備載。

像是搭上一艘郵輪,行駛了好多地方,遇到好多不一樣的人。

 

社會風氣

    似乎隨著種子年最後的清理時間,社會開始有所翻攪與變化。接下來的紅月年大概也是非常不平靜的一年,但若能藉此機會好好清理一番,我想是有助於將社會風氣緩慢導往另一種面向的,畢竟台灣人動作總是有點慢,無法及時接受各種變化(?) 需要時間,去看,去思考

國家地理125經典大展

    從八月份第一份打工開始,不只是觀看,我確實也思考了很多,幾乎什麼都想,關於後路怎麼走、關於未來畢業後想往哪邊去等等。昨天也想到了這個問題,已經二開頭的人生,沒有太多閒暇去思考未來簾幕後的幻影。頭幾年的安排會是關鍵時刻,既然我已決定要往會展產業這方面走,那就要開始找梯子往上爬過去。誰叫未來的汰換速度降會越來越快呢 (咳,廢話好像太多了

    國家地理125年影像展是一份意料之外的禮物。起初看到徵才訊息是在文藻首頁,寄了信過去,過了兩個禮拜,然後通知就來了,一個不可思議就上了的過程。雖然工作時間大概才兩個半月,但貴為第一份展覽打工,對我來說各方面意義重大XD 肖想已久的導覽是其中一項。自己找補充資料、自己消化、自己練習口語表達完全就是我的範圍嗯哈哈哈哈,重點是藉由找資料去認識自己不知道的事情嗯哈哈哈哈,很爽XD 雖然時間上的拿捏還有待加強,第一次講解也難免口條上的不清不楚 (其實練習版跟正式來的內容有很大出入,正式版因為時間關係所以壓縮了一堆東西XD),但我終於達成了在校外幫人家導覽的願望,實屬開心啊啊啊啊啊XDDD

    統整資料的過程中也發現,原來過去的過去發生過那麼多的歷史與變革。科學研究、地理探險、動植物研究、科技與生活、歷史考察,那些不同領域的進展在時間軸上的高度重疊,不斷推動發展的前進速度,如同帶色的透明膠片彼此點綴著一段人類輝煌的發展,閃閃發亮著。對此,我不禁對自己淺薄的歷史視野 (應該說各方面嘖嘖) 感到相當汗顏,那個年代,那是一種我們無法體會的氣氛,

所謂20世紀是天才的那個世紀。

    至於人際方面,雖然說不上很好,但是相較之前的環境,已經輕鬆很多了。至少不用擔心講了什麼話恰不恰當,不會因為想迴避某個人而苦惱。而,愛嘴砲的同事也是歡樂的職場環境不可或缺之要素,像是期間因為遇到服貿與太陽花學運,使我們在值班期間常常拿來造樣造句,「出來面對」「開記者會」「反暴力,反XX」「去靜坐抗議」等等的笑料www  真的很難得可以在上班時這麼玩哈哈哈

    但是,關於被動地等人家丟球給我,也是一個需要正視的問題,社交技巧呢~ 總有個奇怪的癥結點需要突破或化解,不知道跟半熟的人們一起出去玩算不算,不過真的很好玩,我承認,雖然整趟下來我還是安靜得要死 XD

    最後一點是在駁二工作吧,因為這個地方本來就屬於我的灶腳範圍(?) 在這個地方待上一整天是很正常的,兩個多月來在這邊上班的感覺明顯有所不同。想想你經過一畝田時,看到稻米越長越高;下午上個廁所,可以看到鐵道園區的夕陽,偶爾晃到大勇路上偶爾逛個街,拿個文宣品,順路買晚餐回家,很愜意很愜意的一個步調。是說誰不想每天這樣上下班呢?

總之總之,各方面來說,這絕對是個很棒,也絕無僅有的經驗 :) 


高雄春天藝術節

    過去四年都沒有機會參加的高雄春藝,終於在今年有了一線生機(?) 三檔節目,音樂會、現代舞、偶裝默劇(?) 各種型態的節目,剛好各一檔,集不同的滿足於一個春天XDD 

    可能是因為自己有了一點點的經濟能力,故對於這樣票價的藝文活動就比較敢花,至於另一個原因,就是多益分數到達了自己原訂的期許,於是乎,在只有一場的好萊塢草地音樂會後,又追加了一場故事/時光與天堂大酒店 (還好這兩場一起買有優惠啊(荷包哭泣 認真說,這應該是今年目前為止,我認為最棒的投資了~

  哈利波特好萊塢草地音樂會

    首檔春藝節目,在我找沒表演場地而遲到15分鐘後,以聽到了馴龍高手Main Theme才匆匆進入後作為開場。多虧這次經驗,我下次應該不會再迷路了(ryy) 前半場的音樂不用看歌單大概都猜得到,對此覺得欣慰,更不用說聽現場有多令人感動這件事Q_Q 當中有幾首是特別為了春藝節所演奏的曲子,也有特別配合電影情節所合成出來的「高雄版回到未來」XD  在演奏高潮之處不時還有煙花跟著綻放,襯著沒有下雨的初夏晚上,還有微風相伴。看著這些Bonus,一場表演是否用心,從這些小細節(?)就能感受到啊~ 所以跪求明年請來鋼琴幫表演吧拜託 Q口Q (等等

  比爾堤˙瓊斯的《故事/時光》現代舞蹈

    在駁二下班後匆匆奔往文化中心觀賞的第二場表演。這也是第二次在至德堂觀賞表演。因為這檔只演兩場,另一場的時間自下午兩點半,所以七點半的這檔很剛好可以接上來,還有時間吃晚餐表演開始前,外面即有攤子在販賣相關商品,原本只是無意湊上去瞄個幾眼,沒想到抬頭就看到 路人局長就站在眼前30公分處!! 是說他真的很常到處跑場子啊(讚美?) (對不起我難免這樣的腦袋迴路)

    進到室內後坐下來,才發現時間還早,上完廁所後就一直坐在場內,一直盯著前面的座位想是價錢1200 UP的前排和更前排座位們啊 (對不起我難免腦中如此的思考迴路) 這種情況到了最後一場《天堂大酒店》也不例外ww 表演開始前,主持人與比爾堤˙瓊斯帶大家做了一個概念上的練習:冥想,直到一分鐘滿,就舉起手。這個概念呼應了時間在這個舞作裡的感覺,同時也讓大家實際感受一分鐘的長度。話說心理學也做過類似的練習,挺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