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7 15:42:00

三情選一情-分開走的這一天

有的時候,緣分這東西讓人感到很幸福;
有的時候,關係這名詞,有時讓人難堪、有時也讓人覺得命運真愛開玩笑。

我-
愛上了一個我不該愛上的男人。

╳×.. .


阿越他呢,擁有一項很了不起才藝,對我而言是很了不起啦!
他喔,很會吹口琴,在黃昏時,常常一個人做在婆婆家旁的河堤上吹口琴。

那個時候的他,就算只是個孩子,背影卻常常讓人以為他已經是個二十幾的成年人,有種莫名的....帥勁!對!就是帥勁!



今年我十歲,他十一歲。

由於是鄉下,學校也沒幾間,所以所有的學校都只集中在市場附近,而我跟阿越所讀的這所學校呢,包辦了從國小到高中的課程,教室那些更不用說,走不用五分鐘就到了。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們一直都是一起上學喔!


跟你們說個小秘密,阿越他阿,別看他一副什麼都無所謂的樣子,其實阿,他是一個超愛家的男生喔!

每次一放學,都會很快飆回家,有時甚至連朋友的邀約也會一直推託,就某方面的意義來說,是不太好啦!總不能一直爽約吧!這樣朋友可是會跑光光的!


可是呢,他不在乎。


這天,他不曉得發了什麼神經,半夜突然跑到我房間把我搖醒。


「小空小空!起來啦!」好像家裡失火一樣,狂搖我,但聲音卻只控制在兩人足夠聽到的音量,難道他不知道我正在作美夢嗎?!

「幹嘛啦!吵死了!明天在說啦!」我超生氣的!莫名其妙勒....

「我有很重要的事要跟妳說啦!妳小聲一點啦!」他在嘴前比了個"噓"的手勢。
「好好好好好,快說啦!明天還要早起耶!」我不情願的起身。


「婆婆她....最近怪怪的...」他臉上的神情不大對。
「怎麼說?」我疑惑。
「有天我放學先回來,就是妳跟妳朋友去撿葉子那天...」
「恩..我在聽」


「婆婆一個人倒在地板上,很痛苦的樣子...」
「怎麼會?!」我驚訝的站起來。
「先聽我說完」阿越將我拉下,「所以我就趕快去請醫生來」
「醫生說什麼啦!」我超緊張的。
「妳冷靜聽我說完啦!煩耶!」,「醫生說,婆婆快死了,得了肺癌,已經到末期了,說是只能再活將近兩的星期,叫我們要做好準備...」
「怎麼會....」我難過的掉下淚來,怎麼可能!那個每天都笑著準備早餐的婆婆怎麼可能得肺癌!老天爺一定在開玩笑....


那天晚上,阿越留在我房間,陪我一起睡。
我想他一定比我更傷心更難過!
畢竟他比我多認識婆婆一年。


╳×.. .

隔天早上我醒來時,已經聽到阿越的聲音從樓下傳來。
他假裝不知道-

我也趕緊追隨他的腳步,快快換好衣服下樓去。

「早安啊!婆婆、阿越!」我也裝的若無其事。
「早安啊!小空!」阿越開朗的對我一笑,這一笑不禁讓我懷一昨晚那個到底是不是夢。
「早安啊!你們兩人趕快來吃早餐吧!一定要每天吃的飽飽的去上學才可以喔!」婆婆微微一笑,但我的心好像被一百萬支針次過一樣。

今天的早餐,好鹹。

╳×.. .

「婆婆!我們出門囉!」
「走好喔!」
「我們一放學就回來!」阿越說。
「好。」婆婆笑了笑,就走回家了。

「別讓婆婆發現我們知道這件事喔!」阿越凝重的看著我。
「我知道。」我的臉色沉沉的。


到了學校後,我們各自進了自己的班級,阿越的教室在我們樓上。
今天一整天完完全全沒有興趣聽課,我知道這樣很糟糕,但是我完全靜不下來。

只要一想到婆婆.....

等到放學鐘聲一打,教室門口馬上出現阿越的身影。
我們兩個很快的跑回家。

「婆婆,我們回來囉!」我快速的推開門。

但是家裡沒有人。

「婆婆!婆婆!」阿越叫著,也快步起來。

我到了二樓去找,一樣沒看到婆婆。
我好害怕、好緊張。

「婆婆!」樓下傳來阿越的聲音,我趕緊衝下去。

在阿越懷裡躺著的婆婆奄奄一息,我的眼淚直掉。

「不要一直哭!!還愣在那幹麻!還不快去找醫生!」阿越的臉好驚恐,第一次看到他這麼嚴肅。

「好、好」我破門而出。


我就這樣邊哭邊跑,殺到了醫生家。
我瘋狂的敲著醫生家的大門。

「啊!原來是小空啊!怎麼哭成這樣?!」醫生的臉上堆滿擔心。
「救婆婆!請您救婆婆!」說完我就跌坐在醫生家門口的階梯上,看著醫生跑到婆婆家。

我、我不想回家...
我覺得、好可怕...

過了好久,太陽已快西沉,我才起身回家。

╳×.. .

一回到家,就看到婆婆被放在擔架上,旁邊跪著滿臉淚痕的阿越。
醫生緩緩的將白布蓋上婆婆安祥的臉。

「婆婆!!」我的心真的好痛好痛!

兩星期的時間為何如此短暫....
婆婆....
在天堂要幸福喔....

我將白布掀開,緊緊的抱著婆婆,眼看其他來幫忙的鄰居就要把婆婆抬走了,阿越急忙將我拉開。

「別這樣...婆婆會難過...」阿越輕輕的抱著我。

還敢說我,自己還不是哭的一塌糊塗。




婆婆的死,對我們來說是一大打擊。
未來的日子無法預測,不知道何時,我和阿越也有分開走的時候。
等到那時,我一定不會跟阿越說再見。
因為我們一定會在見面。
一定。


待續-
月貓 2011-10-09 11:07:34

哭哭

小e 2008-07-24 21:53:07

久久沒來ㄌ...沒想到妳打的文章還是一樣感人~加油~!!我會常來衝人氣ㄉ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