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4 12:09:04

在世界的彼端呼應著愛(十二)

我的天空今天有點灰.
我的心是個落葉的季節.
                    S.H.E《天灰》
╳×.. .

遠離嘈雜的都市,我們來到鄉下一個偏僻的小鎮。

那時我看看佐助,他眼裡漾蕩著一波波的漣漪,雖然臉上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但是我知道,他的心現在是熱的。

一路上,佐助都沒有說話,就只是靜靜的帶我向前走。

我們穿過小巷,接著走上一座石橋,橋下是一條寬又清澈的小河,石橋上處處可見因歲月而遺留下來的裂痕,越過橋後,可以清楚看到河堤旁有一間老舊的房屋。

他依舊不語,也鬆開了緊握著我的手,逕自走向那間破木屋。
"「這就是他的天堂吧!」"我想著,也靜靜的跟在他後面,不想打擾這份只屬於他的安寧。

他悠悠的推開些許變形的木門,接著示意要我跟他一起進去,我默默點了頭,一進去,原本該是佈滿灰塵的家具,竟然毫無灰塵,可見佐助他常常回來這個天堂。

但強烈著吸引我目光的是一個老舊木櫃上的照片。
那張照片有點泛黃,但依然可以看清楚那是佐助和一個跟他極像但是比他些許年長的人。

照片裡的佐助,笑的真的好開心好燦爛。-

佐助發現我再看那張照片的時候,他告訴我,那個男生是他的哥哥。
我聽的出來,這聲音暖暖的,他對他哥哥有著濃厚的親情。

我回頭看,佐助站在一座灶爐旁,他輕摸著,「櫻,妳知道嗎?我媽媽以前總是微笑著站在這裡煮飯給我和哥哥吃,爸爸也總是坐在我們旁邊看報紙。」

他轉過身去,拉開木椅,便坐在木椅上,彷彿幼時的回憶正在這間房子裡上演著。

我彷彿可以看到,佐助媽媽的那張笑臉、佐助爸爸看報紙時的神情及佐助和他哥哥一同開心吃飯時的兄弟情誼。

當我回到現實來,看著佐助臉上的表情,那表情是我前所未見的溫暖又帶點童稚的表情。

看到這樣子的他,我感動,是因為我又更進一步認識他。
看到這樣子的他,我難過,是因為這份和煦的笑容不知何時會消失。

╳×.. .

這段時間,我沒有出聲,只是靜靜的看著擺在這個家裡的照片。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佐助踏上樓梯,專屬木頭的嘰嘎聲回蕩在這間屋裡,而我也尾隨他的腳步上了樓梯。

到了二樓後,他拉開左邊房間的拉門,這裡也跟樓下一樣絲毫沒有灰塵。
我想,他不在的這幾天應該是住在這裡。

他回頭對我笑了笑,然後拉開在桌子上方的窗戶,接著平穩的走到屋簷上且坐了下來。

「佐助!這樣很危險!」緊張的我以為他要做出什麼事,趕緊衝到窗邊去。
「不要緊的,很安全。」接著他又走回窗邊,牽起我的手,把我拉到屋簷上跟他坐在一起。

╳×.. .

「這裡風景很好,尤其是到了晚上,星星特別耀眼,在遠方都市的燈火也顯得特別漂亮。」他指著我們現在住的那個都市,臉上也帶著一絲微笑。

我好喜歡現在的他,那個不在冰冷,身心是溫暖的他。
在這裡,他活得好自然;不像在鬧區時,總是將自己用冰封印起來。
或許,離開都市對他來說是好的,可是...

我呢?

我有辦法放下一切陪他來這裡嗎?

「櫻,妳在想什麼?」佐助將我拉回現實來,我苦笑,也對,他都還沒決定我已經在胡思亂想了,「沒什麼啦!這裡的風景真的好漂亮。」

「今天,我們住在這裡好嗎?」佐助拍拍我的肩膀。
「嗯!我也好想看看這裡的星星,今天就住下來吧!」

我笑著,而他也是。
我希望這笑容會永遠掛在他臉上,要是真的要為了他離開適合我的都市,我願意。

因為,我是多麼愛著這個人。-
我愛你,所以我願意。-

待續-

---
後記:
恩..欸..
恩,我要擠出一篇來了!
話說這個月真是很忙(盲)
還是希望你們喜歡這篇靜靜的文章。
這一整部故事名稱雖然是把日本的一本書名照樣造句,
但是內容會跟書非常不一樣。

所以還是要支持,好嗎?
鯊魚 2007-07-13 09:55:30

你打ㄉ文章好棒唷...

版主回應
謝謝 :) 2007-07-15 17:58:26
葉楓 2007-07-02 08:13:56

阿佐,你可終於回想到了阿Q口Q(啥?)
我是說回到家=ˇ=!(歐死)
有阿櫻在你身旁,你不會這樣頹廢下去對不對!?對不對阿--!!(猛搖)
阿櫻呀,你也要全力阻止他想不開的行為啊!!(眾歐)

話說-///-好久不見小嘉了,還記得我喵?
我是小楓呀!

版主回應
當然記得你啦!
不過話說 我不會讓我家的小佐這麼容易就死的..

XD
2007-07-15 17:57:56
DEVIL月 2007-06-30 14:07:19

嘉加油ˇˇ
我會等著你更新的!(笑)

版主回應
恩恩
我會盡快更新的 :)
2007-07-01 14: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