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0 19:31:39

佐櫻祭-幻影之城(三)

早晨些許的陽光從那個洞口透了進來,我揉揉那我半醒的睡眼。

煞然,我的動作停止了!當我睜開雙眼,我卻意外的發現有一堆人圍在我旁邊,那如銅鈴般的雙眼就這樣緊盯著我不放。

我詫異的望著他們,俄頃將手伸到槍袋內想掏槍,卻意外的發現我的槍不見了!

那些人發現我有動靜後,其中一人將我抓了起來,又粗糙的麻繩將我緊緊的捆了起來。

我努力的想掙脫,卻動不了,我也意外的發現祭早就已經被綁起來丟在旁邊了!

「祭!」我大喊。只見他吃力的抬頭看著我,眼神有說不出的痛苦與憔悴。我也在祭身旁的一公尺之外發現了我的FK-15的銀色手槍。

「你們幹什麼!還不快放開我!」我對那些人咆嘯著,但我不管罵的在大聲,那些人彷彿聾子般沒聽見,我惱怒的瞪著那些人。

須臾,一陣比剛才強而有力的陽光透了進來,讓我看清楚那些人的臉。

"他們是白人。"這句話在我心頭閃過。
"但為何要捉我們?"我一直對他們產生疑問。

這些白人臉上經歷了歲月的滄桑,骨瘦如柴要不就是皮開肉綻!
長期沒有接觸陽光,皮膚比原本的白人還有蒼白,蒼白到嚇人。

「為何要捉我們?」我又再次對他們提出了疑問。
「這裡不是你們該來的地方。」那群人之中,有個看起來較老的長者對我說出這句話。
「我們是來找人的。」我趕緊對他解釋。
「我們這裡沒有妳要找的人。」那位長者的口氣聽起來頗不耐煩。
「他是個約二十五的男子,長的頗俊俏,有著墨黑的頭髮,沉默寡言,與我的同伴有相似之處。」我一口氣對他說完這段話,希望他能看到佐助。

只見那長者想了一下,一臉殺氣的望向我。
「妳找那位少年有什麼事情?」他那如同老鷹的銳眼,緊抓著我不放。
「我們是他的同伴。」我對眼前的老人一一解釋著。
「他下星期要跟我們公主結婚,你們最好別來擾局!來人!將他們關入牢房!」他對他身旁的幾個隨從下了命令,那些人連忙將我、祭抬起。

「欸!等等!」我不斷的在隨從的肩膀上掙扎著。
「抓我們做什麼!還不趕快放我們下來!」我不滿的對那位長者抗議,只見他對扛著我的那個隨從比了個動作,那個隨從的腳步更是加快。

「幹什麼!」我又再次對他咆嘯著。

可惡,槍枝被奪走,現在又被綁成這樣,該怎麼辦才好?
我以求救的眼神看著祭,他的眼神告訴我,別擔心,他有法子。
我聽從他的指示乖乖的別再掙扎。

這群人走在浩大的古城裡,這裡簡直是座現成的大迷宮。

一路上,我不同的思索著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這裡是座古城,按照常理來說,迎接我們的也應該是無計可施的村民,怎麼來了一群士兵?

那位在巷口出現的老人不是也說貴族早已紛紛逃離了嗎?
怎麼佐助還要跟一個不認識的人結婚?

而且這些人早就不再像是活人一樣,各各沒了生氣,但是力氣卻大的跟牛沒有什麼差別。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 .

他們通過狹窄的小巷,遠離了這座古城,往通往下頭的一條通道走去。
良久,進入眼簾的是一座以石頭砌成的高聳城堡,我和祭有默契的互望一眼,看見這座城堡,就代表佐助離我們不遠了。

他們進入外圍的高牆,接著把我們倆扔進牢房裡。在臨走前,那老人還不忘交代那些看守員要緊盯著我們。

其中一個看守員進入我們的牢房,將我們身上的麻繩都拆掉,我詫異的望著他,他只是對我微笑。

我不明白他的用處,一個看守員怎麼會對我們這些來路不明的人這麼好?更何況我們還是被捉來的犯人?!

只見那個看守員對他的工作夥伴說了幾句話後,他的那些夥伴就離開了。
現在這監牢房裡,只剩下我、祭和那位看守員這三個人。

我轉過頭去,看了祭一眼,他卻以無可奈何的眼神看著我。
「你剛不是有法子?」我在他耳旁悄悄說著。
「喏,在我外套內側裡有個小口袋,裡頭放有槍枝,雖然沒有妳的FK好用,但是妳先將就將就吧!」祭也小聲的回應我。

我按照他的指示,也確實拿到了槍枝。

「這是怎麼回事?」我不解的問著祭。
「我想事情不簡單。還記得我們進來時在石壁上有發現佐助留下的彈痕嗎?」
「記得。」
「我想他也是被今早包圍我們的那群人抓來的。」祭有耐性的說著。
「但為何、為何他要跟公主結婚?」聽到佐助要結婚了,我的心情隨之盪到谷底。

「這我也不明白。還有,妳不覺得那位看守員有問題嗎?」
「對,我也這麼覺得。一般的看守員見我們被五花大綁,應該也不會特地來幫我們拆繩子的才對。」我若有所思道。
「我也是這麼認為,到不如先觀察他一下,在想對策該如何逃出。畢竟太早行動會更早暴露我們的行蹤,到不如先乖乖的順從他們。」祭嚴肅的對我說著。
「好。」我答了腔,接著祭和我就退到牢房的最後面,緊貼著牆壁,緊盯著那位看守員。

╳×.. .

濕冷的空氣直奔上樓梯,往這座城堡的頂端。在這城堡的頂端裡,陰暗的房間透露著男子的不愉悅。

妖媚的女聲從男子房門口陣陣傳來,男子無奈的皺緊眉頭。
「聽說又有兩個人掉進來了,難道會是櫻、祭?」男子自言自語,絲毫不理會門外陣陣的妖媚女聲。

「佐助~怎麼都不理人家呢?下星期我們就要成為夫妻了,你在不理我,我、我就哭給你看喔!」女子做作的在外頭說著。

男子絲毫無動於衷,就隨著外頭的女子喊阿叫的,就是不去應門。

「來人!把公主帶走!」名為佐助的男子對門口的衛兵命令著。
「是!」「公主,乖乖跟我們回房吧!佐助少爺現在心情正不好,您請先回房吧!」

「我不要!」公主任性的在佐助房門前死都不走。
「公主...」衛兵各各拿她沒法。

在房裡頭的佐助無奈的白了房門一眼。要不是因為她死纏著自己不放,還到處跟別人宣揚有多喜歡自己,國王也不會要求自己娶她的女兒,自己也用不著委屈自己娶她。

俄頃-
「蕊萍,妳在這兒幹麻?」從走廊的尾端,走出一個相貌嚴肅,氣勢不凡的男子。
「父王,佐助不讓我進房。從我們認識那天起,他都不讓我進去,父王,您就幫幫我嘛!我們都要結婚了,他還不讓我進房。」說完,那虛假的眼淚婆娑流下。
「是嗎?那麼父王幫你說說佐助,好嗎?」那嚴肅的臉龐瞬間溶化,一瞬間早已成了和藹可親的老爺爺。
「好!我就知道父王對我最好了!」只見被稱為蕊萍的公主雀躍不已,不時往國王那兒投擁送抱的。

而在房裡聽到對話的佐助,發現苗頭不對,想趕緊逃出房。
要是那虛假的國王和他那令人作嘔的女兒衝進來,不就慘了?
想達成任務,只好以這種手段來委屈自己。一想到能解開古城的秘密、帶回傳說的財寶,在怎麼委屈自己都值得。

但是現在卻不在於那些金銀財寶了!自己得先保命才行!
佐助輕甩開床頭上的大油畫,頓時一個可容下一個大人的洞口就在眼前浮現。
佐助二話不說的跳進洞裡,將油畫移回原本的樣子後,就神情自若的往下走去。

這個洞口是佐助剛被帶進城堡裡的時候發現的洞口,是歷代國王藏匿自己與多位王妃為了逃難用而挖的洞。
樓梯蜿蜒的往下通去,牆上掛著根根火柱,就這麼沿著這段通往牢房的樓梯快步走下。

當佐助到達牢房後,卻意外的從天花板跳下來。
只見他對站在牢房前的看守員笑了笑,這位人兒是第一個願意幫助自己的人,於是便和他成為了朋友。

「龍尼,近來可好?」佐助對那位守著他所思念的人兒的看守員問到,絲毫沒發現他所思念的人兒早已躲在暗處觀察著自己與眼前的看守員。

「不錯,佐助少爺,今天又來了兩個來自天空的人民,是您的同類呢!」只見那位被稱為龍尼的人對著櫻、祭所在的牢房比了比。

「哦?是嗎?」
只要是從那個洞口進來的人,他們就將那些人稱為天空的人民,想當初自己剛掉進這座古城的時候,自己也被稱為天空的人民。

「龍尼,能否讓我進去看看他們?」懷疑著在這坐牢房裡的兩人,是否是自己朝思暮想的同伴。

「當然可以!您等等,我馬上幫您開門!」龍尼從口袋裡掏出一串串鑰匙,翻了又翻,找了又找,終於找到了佐助想要的那把鑰匙。

「喏,給你。」龍尼將鑰匙遞給佐助。

"嗄"的一聲,房門被硬生生的打開。
「龍尼,你先離開。」為了想要保護、確認眼前的兩人,不得已,只好請龍尼先離去。
「是!」看了佐助那堅定的神情,龍尼疑慮的看了看佐助,最好才不願意的離去。

佐助見龍尼離去後,便探視性的向前踏了一步。
"喀啦",是個神射手的佐助一聽就知道是手槍的聲音,便也反射性的掏出了他在城堡裡找到的備用手槍,雖然稱不上挺好,但是能用就好。

「是誰?」嬌弱的聲音,從暗處傳來。
「櫻?」挑起了劍眉,懷疑的繼續向前走。
「佐助?」嬌弱的聲音又再次從暗處傳來,接著一個黑色的身影從暗處走出。
「我剛跟櫻還在懷疑那人到底是不是你呢!沒想到這麼快就見著你了!」祭拍拍佐助的肩頭。

「你們怎麼在這?」看著櫻也從暗處走出來,兩人身上沒有什麼劇烈的傷口,就只是有多處擦傷,才放心的問到。

「來找你。」櫻冷冷的回答,一想到自己喜歡的男人居然要跟一個不認識的女人結婚,心就冷不妨的自動冰凍起來。

在一旁的祭也感受到著尷尬的氣氛,便趕緊轉移話題。

「你也遇到那群人了嗎?」祭擔心的看著他。
「你說元老?」佐助回想著。
「不知道,只知道是他下令把我們抓來這裡的。」
「我也是被他抓來的。對了,有沒有看到我的FH7手槍?」那把銀色愛槍可是陪著他解決各種大大小小的案件呢!不見了真是有點不捨。
「沒有,只有見到你留下的槍彈口。」
「那是在掙扎的時候留下的。」佐助回想著當天的情景。

「你們的槍也被丟走了吧!」佐助問到。
「你也是?」祭驚訝的望著佐助。
「對。」

「是嗎?對了,案件調查的如何?」祭探索性的問著佐助。
「有少許進展,我只知道我們想回到地面是件不簡單的事情。」
「那麼有關於這座古城的秘密嗎?」
「目前還沒有,那個該死的國王和他那虛假的女兒死纏著我不放,還沒辦法去偵查。」
「這樣阿,能否把我們兩個從這兒弄出去?」
「我馬上請人來弄。」

看著這兩個男人的對談,突然覺得自己好沒用,一點兒忙也幫不上,只有乾瞪眼的份。

----
後記:
這篇又長又爛,傷了各位的眼,真不好意思。
血玉珊瑚 2007-04-19 21:22:32

恩~
那個公主真ㄉ挺花癡豆...
還有國王啊~~珊瑚覺得他真ㄉ很廢~
以上只是珊瑚「單純」ㄉ感想...
嘉嘉不喜歡ㄉ話,就處罰珊瑚唄~(伸手)

小嘉喵 2006-07-03 13:27:32

TO:慕司凡

噗噗。。
依照某嘉的個性呢?是不會又打出三角戀這種死板的東西!
會有點不一樣吧!嘻嘻><

慕司凡 2006-07-02 20:36:19

你寫的很不錯喔
只是有點想了解......那各公主也是花癡嗎
一直死纏著佐助不放......還結婚
到最後是否也會變成三角戀呢
很期待......請你繼續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