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7 17:45:39

佐櫻祭-幻影之城(一)

皎潔的月光,映照在幽暗的街道上。一陣寒風輕輕撫過街道的每一角落,銀白色的月光在寬闊的街道上蔓延著。

然而,看似平靜的街道,地底下卻有為人不曉的地方-
從一處詭譎的地道下去,那是一間昏暗的PUB,許多形形色色的人物都聚集在那兒。

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
一對看似情侶的年輕人,端著酒,坐在那昏暗的吧台上。
「祭,把那次的案件交給我處理,好嗎?」那名女子開了口,晃了晃手上的"魅影"。
「為什麼呢?難道這次的案件不夠吸引妳嗎?」那名為祭的男子,放下手中的酒杯,訝異的望著這名女子。
「不,只是...」
「擔心"他"?」

「你怎知?」女子訝異的看著眼前的男子。
「呵,我跟妳認識了這麼多年,不知妳也難吧!」男子笑的輕鬆,神情自若。
「祭,我真的很擔心他。他不曾失約過..」女子眼神裡透露出不安。
「喔?怎麼說?」好似逗逗她。
「從前他處理簡單的案子,通常只需要二到五天;而困難的案子通常只需要二星期到一個月啊!怎麼這次..」
「這麼久,對吧?」男子依舊不改面色,一臉悠哉的望著這名女子。「恩。」

「我想,妳就別這麼擔心了。說不定..」男子話都還沒說完,女子就等不及地插嘴。「我想他遇到了麻煩。求求你,讓我執行這件案子!」女子堅決道。

「如果我說不呢?」男子神情嚴肅,望著女子。
「我知道你會答應。」
「妳了解我嗎?」男子索性的問著她。「不,我並不了解你..」
「櫻,我不想讓妳去啊!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一個夥伴了!」

男子突然放下酒杯,緊抓著女子的肩膀。那名為櫻的女子顯然嚇著了。
「你說失去?祭!告訴我,這是什麼意思?」

「對不起,我早該告訴妳的。其實我早就派人去重新調查這件案子,也順便查詢佐助的下落..沒想到,不但這件案子曲折離奇,就連佐助也消失的無影無蹤啊!」男子難過地撇過頭去。

「祭,怎麼可以..你怎麼可以這樣隱瞞我?我不管!我要去!我一定要處理這件案子!我要去找回佐助!」女子眼框中盡是難過不捨的朦朧,但是眼神中卻閃過堅決。

「不!我不准..我不准妳去!」
「我不管!就算你不重新批准這個案子,我也會想辦法去執行!哈!其實方法有很多種嘛!像是..」
「閉嘴!我重新批准就是了!妳最好別去給我做出什麼事情來。」
「哼!我就知道你還是有人性的!批准吧!」

男子從帶子裡拿出公文夾,翻了翻、尋了尋,終於看到那張文件的所在。
男子重新簽上名後,並遞給這名女子。
女子接過手,凝視了好一會兒。

「幻影之城..」女子呢喃到。
「名子很吸引人吧!佐助也是因為這個案件名稱而執意要去執行。就算他知道這個案子很危險..」

女子又凝視了好一會兒-
「在西班牙阿...是十九世紀戰亂後唯一留下來的古城,由於時間一久,並遭人遺忘。還由於曾歷經多次的地殼變動,這個古城便沉到地底下去了..」櫻又獨自呢喃著。

「櫻,請讓我陪同妳一起去!有福同享有難同當!要死就一起死吧!」祭笑著望著櫻

「恩,要死就一起死吧!」

兩人舉手乾了杯,便帶著這份文件上路了。







在櫻和祭踏上尋"幻影之城"之虞,有個神秘的老人站在街口,彈著手風琴。

「少年人啊!想知道幻影之城嗎?歷經百年風雨的洗禮,早就不知道那座古城在哪裡。曾經風靡一時的古城,竟會如此消逝無蹤。累積了百年的無數財寶,究竟會獎落誰家呢?!這段充滿驚奇、危險的冒險之旅,等著你去探險..」老人那猶如老鷹般銳利的雙眼,目不轉睛地盯著櫻、祭。

「老爺爺,您知道幻影之城?!」祭走過去看著老人。

「哈哈!年輕人,你可問對人啦!」老人繼續彈著手風琴。「那可否告訴我們該如何到達那兒?」祭繼續問著老人。
「有趣!太有趣啦!幾個星期前才有一個與你極像的年輕人問我這個問題呢!」

「您認識佐助?」櫻訝異的望著老人。「哦,原來那小夥子叫佐助啊!哈哈!真是個不錯的名子!」老人狂妄地笑了幾聲。「老爺爺,請您回答我的問題。請您告訴我他往幻影之城的哪個方向去了?」

「哈哈!這我也不知道啊!我只知道那年少輕狂的小夥子不聽我的勸告,執意要到那個歷經多年風雨洗禮的廢墟去。」老人持續彈著手中的手風琴。

「老爺爺,這是怎麼回是?!」站在一旁已久的祭,開口問道。

「哈哈!那個鬼地方曾一留下了許多無盡的金銀財寶。據說是歷代國王遺留下來的呢!還記得當年,突然發生了大地震,這對於蓋在山上的幻影之城是極大的迫害。許多皇家貴族像蟑螂般的向外逃,而一般的平民百姓只能無助地望著這座古城沉陷。真是可悲..」老人訴說著往事,這些事情彷彿猜剛發生不久。

老人接著又說-
「年輕人啊!不是我不勸你們,你們真的不要去!那裡是個受詛咒的地方!安妮亞家族的人是小氣鬼!想擁有他的金銀財寶嗎?!哈哈!據說他為了守住他的財寶,每晚他的靈魂都在幻影之城裡游蕩呢!」

「老爺爺!我們不是為了他那無盡的財寶,我們只想找回我們的夥伴!拜託你..告訴我們該如何到那裡去!」櫻往前走一步,走到老人面前,誠懇的拜託著老人。

「唉!若這麼想知道,我就告訴你們吧!在山脈!你們兩往法國與西班牙連接的那座山脈前進。不過..要怎麼進去那座古城,我就不清楚了!祝你們好運!」

說完,老人就獨自轉身走進暗巷,不一會兒,老人就不見蹤影了。

「走吧!先去再說!」
「是啊!」我好想趕快找到佐助..

於是,我和祭又踏上了前往"幻影之城"的路途了。

------
後記:
阿唷~這個名稱呀!
是小妹我最近看的一本小說《風之影》的某一段落的名稱!
至於本文提到的時間阿,變故啊!這些都是自己掰的!

"根本沒有這樣唷!"~
><

還有喔!這間PUB 嘉我設定在法國巴黎!
><
血玉珊瑚 2007-04-19 21:05:42

耶~~又搶到沙發了!!
這篇也很讚喔~
加油!!!>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