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4 21:00:39

佐櫻-憶(二)

今天,我難得起了個大早,帶著爸爸的"回憶"到了靈園來-

我依舊坐在我的專屬位置上-

我小心翼翼的從懷裡拿出"回憶",輕輕打開它,閱讀一遍。這本"回憶",全是爸爸生前的回憶。

我不了解爸爸,也不知該如何詮釋這本書,也難以寫出爸爸的"回憶"。

像是第一章阿,爸爸就寫了-

"現在,是個盛夏的季節,今天是我第一天上國中,爸爸因為田裡的工作,無法陪我一起上國中。
 這所國中,位在寂靜的深山裡,必須翻山越嶺、走古道才到的了。
 剛踏進這所國中,我的心情有如潮水般洶湧了起來!我帶著我的註冊單去報到,當分班完時,我看著單子上的"一年甲班"朝著位在最靠山的教室走去。
 在走廊上,一陣花香撲鼻而來,沒錯!我非常確定,那是櫻花香!我看見一位櫻色長髮少女,朝我這個方向走過來,我對她的那頭櫻髮真是印象深刻,他的身影也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
 我進了教室,她也是,我坐定位,才發現她坐在我的左前方!當時,我真的是很感動、很高興!
 老師要我們自我介紹,我出了點糗,讓全班笑到屋頂都快被掀了,我傻笑著走下台。接著,就是我最期待的她要自我介紹了!
 她-叫做馨黎亞 她要我們叫她小亞!那時,我的眼神掃描四周,發現班上的男生都色瞇瞇的看著小亞,有種莫名的生氣感覺浮現心頭。但是,當我一抬起頭,看著她那溫柔的微笑,那股莫名的生氣,瞬間不見了!"

接著,第二章就在說-

他剛上高中啊!很巧的又跟那名女子-馨黎亞同班!
高一那年的情人節,他做了一個"極醜"的巧克力準備要送給馨黎亞
本來以為馨黎亞會感到厭惡,不但她沒有,反而還答應與他交往。
他倆無時無刻成天膩在一起;遇到問題也一同上圖書館。(櫻說的話。)

(故事內容)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美好的三年就這麼過去了,也是到了考大學的時候..

"不知怎麼了,我好怕會跟小亞分開...說好了,要一起上同一所大學..但是,我還是好怕我倆其中一人會食言...我好愛小亞..好愛好愛...

到了考試那一天,我與小亞同行...也進了同一間考場..
考完試後,我看小亞滿面春風,反倒是我..就顯得沒有這麼快樂了..
直到放榜那一天,我才打破哭喪的臉,抱著小亞大喊{老天爺!您真是太眷顧我倆了!}沒錯,我跟小亞又上了同一所大學。

旁人則是以很異樣的眼光來看我們..

沒錯,在我們那個年代..連男女牽手都不行,是個很古板的年代..難怪旁人會以異樣的眼光看著我們,直到小亞臉紅通通的趕緊把我推開,我才就此罷休。

接著這四年,我跟小亞開始有了接吻、擁抱等動作出現...當然!是偷偷的!
她那如果凍般的唇,深深的讓我著了迷...她那溫柔的擁抱,也是我唯一的倚靠..我真的好愛她,所以我對她發誓!我-春野志會永遠永遠愛著她!當然,她也是!

後來,我偷偷用打工的錢買了一枚結婚戒指打算向她求婚,所以,我與我的好朋友們設計好一場求婚典禮-海邊浪漫之求婚典禮 喔!那真是太讚了! 我開始期待她收下戒指,答應我時的表情!

接著,女主角出現了~!她一臉無知的照著指示走到海邊來,然後就..."咻碰"一聲,我朋友替我放了一記煙火,讓她清楚的看到我的臉與那美麗的煙火,接著,事先插在海灘的仙女棒,一一點燃。

上頭寫著: 馨黎亞 嫁給我好嗎?

   她-流下感動的淚水,頻頻點頭,擁入我的懷抱。

當然,我們就結了婚啦!也生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她在春季出生,是個櫻花盛開的季節,於是我跟小亞就決定把她取名為"櫻"。

雖然,她替我生了個小孩...不過,我深愛的她..也因為生孩子的時候,體力不支..而因此離開了我,到另一個世界去了。

我曾經好恨櫻!為什麼要讓我深愛的馨黎亞走...
我那段時間,好頹廢...不過看到櫻,我就會想起馨黎亞...
那頭櫻髮...她有著跟馨黎亞一樣的櫻髮...

這時,我覺悟了!我不在頹喪了!因為櫻是小亞唯一留下來給我的禮物啊!雖然馨黎亞不在了....但是!我還有櫻啊!

我開始寫作養家,照顧好櫻,能給她的我都給她了!
如今,她已年過25,該是給她找個伴了!"


爸爸他...寫到這裡..就去世了...
原來..馨黎亞是我媽媽阿...
難怪我沒看過她...想必,媽媽一定是個很溫柔的女人吧!
原來..爸爸早就想替我找個伴啦!
那我還真是對不起他...因為我只想陪在父親的身邊,代替媽媽,好好照顧爸爸..所以..我才死都不選擇你替我物色的對象..

但是現在,我知道了!我會聽您的話!好好去找真正了解我、愛我的伴!

突然-
「欸!櫻!妳再發呆個什麼勁啊!」對!是他!佐助-是他喚醒了我。

「啊?!沒有啦...只是在想這本"回憶"該如何寫下去罷了!」我敷衍答到。

「是嗎?下星期三有沒有空啊!帶我的公司來坐坐吧!談談該如何完成這本"回憶"。」

「好!當然好!」沒錯!他這句話說的可真好!我正在煩惱該如何寫哩!

「那好,就下星期見了!」他轉身離開,我靜靜看著他的背影。

居然有"留戀"的感覺?!

「哈哈..春野櫻!妳想太多了!」我用力遙遙頭,對著自己說。

難道,這就是"二"見鍾情?!
---
後繼:
好啦!我知道我這篇打的很亂!
看不懂要說喔!
戀羽 2008-02-10 17:31:10

二見鍾情......?
難道...是因為他們見面第二次?!

× 壞心眼 ﹋ ㄆ丁 2007-02-24 12:18:08

應該說&quot一見鍾情&quot8?

版主回應
管我管我~~哈哈
我就是要二見鍾情~~
2007-02-25 14: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