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30 15:58:15freedomtospeak

為什麼去官方維修點iPhone爆mon這麼貴的呢?

新的iPhone到手後第一時間肯定是貼鋼化膜、給帶上保護套,因為iPhone官方換個螢幕實在太貴了,動輒幾百上千的,摔一下心痛的不行。雖然保護措施已經做得很到位,但是難免有手滑的時候,甚至一個帶震動的鬧鐘都能讓它從桌面自由落體,不單是螢幕碎,心也碎。上官網一查,到官方維修點一問iPhone爆mon,那價格,心更是涼涼的。那就有很多人問了,為什麼官方維修點換個屏這麼貴呢?主要是以下幾點:

官方維修點不單只換屏貴

官方維修點不單只iPhone爆mon貴,其他也貴,比如iPhone換電池,普通維修等等,都貴。因為場所,人員的配置等原因,所有的服務都可以有更多的溢價,簡單來說就是同一個東西去不同地方消費它的價格不一樣。錢都不是大風刮來的,在品質有保障的前提下,沒有必要為這種溢價買單。現在資訊這麼發達,維修的技術就是那些,都已經透明化,特別是像iPhone換屏這樣的維修,都是標準化操作的,真沒必要花這個錢。

官方提高零整比賺更多利潤

零整比這個詞應該不會很陌生,意思就是說,一臺成品的價格和這套成品所有零件價格之和的比。對於iPhone來說,比如說iPhone買來是1萬,那麼組成這臺iPhone的所有零件,價格算總和,是要比1萬要高很多的。商家這樣做也有它的道理:一是如果一樣或者低,那麼你想想會發生什麼事情?那我自己買零件來組裝就行,這種情況是絕對不允許的,商家也不願意看到,所以把零件價格抬高,也就是說iiPhone爆mon不算人工單單是零件,比成本價要高出很多很多的;二是抬高零整比是高端產品慣用的手法,是一個很大的利潤點,提供更高的服務就可以有更高的溢價,其實很多也是抓住消費者心理,以前報導過像北京賓士GLK級零整比高達869.82%,就是說換完所有零件可以買8臺。那有沒有必要花這一筆錢呢,這個得想想。

人工成本的虛高

除了零件的零整比高,人工成本也算得很高的,當然,人工成本也是算進維修價格裏面的。這樣綜合算下來,去官方維修點iPhone換屏會貴很多,讓人望而卻步。如果沒有多方瞭解的,真的會花多很多錢,不是開玩笑。

這樣分析下來,去官方維修點iPhone換屏貴在場所溢價,零件零整比,人工等原因造成維修價格高。還是那句話:在品質有保障的前提下,沒有必要為這種溢價買單。像iPhone換屏、換電池等這樣標準化操作的維修,其實現在資訊化時代,其他複雜的問題一樣可以解決,可以維修,直接找我們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