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7 00:55:05Funky Seven

深夜

深夜,聽著無線輕柔反覆的小提琴曲,所謂放空的腦袋卻跑著各式各樣的雜訊,我試著離清他們.....

圍繞,當我圍著工作打轉,那個速度越來越快的漩渦,當你突然抽出身時,你發現你所做的ㄧ切事是那麼的不具意義,與外包商溝通,分析異常IC,除了得到金錢與扭曲的成就感,說穿了比打一個哈欠還沒意義,但是我被定義成人類,人類必須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於是我順理成章的繼續旋轉....

彈開,一種被彈開的感覺,對於一種事物的期待,當他不在如你預期的那樣單純,有一種被彈開的感覺,對於校友團,一種極單純且友善的活動,卻因為發表而扭曲了所有感覺,對於最初的意義被曲解在一種可以制度化的規則上,當結果變成原因,我們將失去過程,也許一切不像我想像的那麼糟,但是失望的感覺是無法被掩飾的,尤其在深夜面對自己的時候....

防禦,從小到大的莫名行為,那是一種渴望關懷卻又害怕被看到喜悅模樣的矛盾反應,一直到最近才慢慢了解自己這種怪異的潛意識,不喜歡別人為自己做一些事,這種情感尤其在生日的時候最明顯,當大家很夠朋友的想為我慶生的時候,我卻焦躁起來了,並不是討厭朋友的雞婆,而是在那種時空下我會無所適從,然後變得呆滯,然後制式的笑容和不停打轉的眼神,沒辦法融入大家的喜悅之中,然後當下變成不禮貌的感覺,那是無法言喻的羞愧與自卑感,原是是什麼?不明,治療方法?不明.....

音樂繼續播放,夜也越來越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