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5 00:29:54蒼凌文御

煙融之夜(3)

……嗯,可是我最近有點忙。新專輯要出了,還有……」溫尚藍戴著耳機邊開車邊說話。

 

『還有什麼?』耳機裡傳來李定之的聲音。

 

「唉……其實也沒什麼。就這樣了,拜。」

 

結束通話,也剛好到了目的地。拔下耳機,溫尚藍下了車走進眼前的辦公大樓。

 

先生早!」一見到他,櫃檯的小姐就自動起立向溫尚藍行禮問好。「何經紀人請您到25樓的錄音室。」

 

「我知道了,謝謝。」維持一貫的笑容,溫尚藍道謝後便往電梯走去。雖然是當紅歌星,但他卻沒有其他明星大牌,總是溫和的對待公司上下每一個人,因此受到很高的評價。

 

走出電梯,25樓全層都是一間一間的大型錄音室,裡邊的設備相當齊全,也是最先進的。

 

放眼望去,天花板、走道、牆壁,都是冷色系,淡淡的珠光加上走道旁小小的橘燈,整個空間呈現出高雅的氣氛。

 

「咦?尚藍,你早到囉!」錄音室內一名坐在沙發上的男子轉頭道。

 

「等很久了嗎,謙?」由於溫尚藍的合善,所有與他合作的人員都以名互相稱呼,並不使用職稱。

 

「沒有啦!都說是你早到了。我只是嫌家裡無聊,所以就先到錄音室來了。」何謙笑道。

 

刻意弄亂的黑髮與他淺淺的酒窩,看起來十分迷人。不像公司裡其他經濟人那般嚴肅,他到有些像是追星的年輕人。

 

「裝置還沒準備好,先坐下來聊聊啊!」其中一名工作人員道。

 

「這次要錄比較多首,提前完工,然後我們就提前放假!」另一名工作人員說。

 

「是啊,接下來就看尚藍的吧!」

 

「你這樣說,我壓力很大耶……」溫尚藍聞言笑道。

 

「哈哈……發片後就是簽唱會了,我安排了很多場,你就給我好好籌備體力吧!」何謙用寵溺的力度揉了揉溫尚藍的黑髮。

 

「是,哥哥。」溫尚藍微笑著說。

 

「什麼哥哥?我比你年輕呢!」

 

「好了,進來吧,尚藍。可以開始錄囉!」

 

「嗯……」溫尚藍略顯沒精神的回應。

 

「怎麼?有心事?」眼尖的何謙問道。

 

 

 

 

「什麼!你說不見了!」何謙驚訝的大喊。「不見了是什麼意思?」

 

「上次去過後就找不到人了,佣人也說從昨天起就一直連絡不到人。」溫尚藍悶悶的說。

「真的這麼不願意嗎?當初伯父明明……我有這麼討人厭嗎,謙?」

 

「少說那些話打擊自己了!她沒跟你說過話之前都別放棄,我就不信她這麼挑!世上好男人可不多,遇得上一、兩個就該偷笑了!」何謙拍拍溫尚藍的肩。「我再幫你打聽看看。台灣可是我的地盤,看她能躲到那兒去!」

 

「嗯,謝謝。」

 

妳究竟在那兒?這樣我怎麼跟伯父、伯母交代呢......

 

嘆了口氣,溫尚藍決定將眼前的事做好再說。

 

 

 

 

一星期後

 

 

 

「我的天啊!」李定之的驚呼在黎緯賢家中響起。「你、你什麼時候在家藏了這麼一個小美人啊?」

 

由於李定之的突襲,連躲都來不及的程思畫只好也跟著黎緯賢一同招待他。黎緯賢非常擔心,因為李定之的口風雖然緊,那也是在清醒的前提之下,要是醉了那可不一定。以他的經驗,這傢伙一旦醉了就開始胡言亂語,嘴巴可比清醒著時厲害多了。

 

「這不是Sarah嗎?」李定之急急拉開坐在程思畫旁的黎緯賢,坐到他們兩中間。

 

「喂……」黎緯賢移動了一下空出一個位子讓李定之好好坐。「別像個小孩子一樣。」

 

「好高興!能親眼見到這個總是神秘兮兮、行蹤成謎的設計師!」李定之完全不理會黎緯賢。

 

「好個見色忘友的傢伙。」黎緯賢小小聲的說。「你來我家有什麼事嗎?」

 

「拜訪我的好朋友需要理由嗎?當然不用囉!」李定之嘻嘻的笑著,像極了調皮的可愛小孩。

 

「你是李定之吧。」程思畫語帶肯定的說。

 

「妳認識我?」李定之驚訝的說

 

「當然,你的時裝走秀我常去看喔!」

 

「真的?好開心喔!我一直很喜歡妳設計和彩妝的風格說。」

 

「那我的下一場時裝秀可以請你來幫忙嗎?」程思畫笑著詢問道。

 

「可以!可以!今天是世界末日嗎?怎麼會有這麼多令人開心的事啊!」李定之高興的拉起程思畫的手就要往門口走去。

 

「定之,你要做什麼?」黎緯賢連忙跟上前去。

 

「放心啦!你是我朋友,我不會把妳的女人吃了。好不容易才有的休息時間,別全都混在床上了,出去走走也好啊!只會一種運動是不行的呦!」

 

「你在胡說些什麼!我看起來像那種人嗎?」黎緯賢哭笑不得的看向他這個不可思議的朋友。

 

「你們沒有肉體關係啊?」

 

程思畫拼命搖頭,臉上的紅暈還未退去。

 

「請你別用這麼奇怪的詞好不好。」黎緯賢沒好氣的說。「而且她現在不能出去。」

 

「啊?」

 

「還是讓當事人解釋吧。」

 

由於程思畫的用詞簡潔有力,很快就解釋完了,但李定之仍是一副有聽沒有懂的模樣。

 

「好吧。那……我們看電視吧!」李定之打開沙發扶手內暗藏的附設遙控器打開電視。

 

『目前現場的歌迷呈現瘋狂的狀態!熱情的迎接號稱少女殺手以及音樂王子的溫尚藍……』電視中的場面十分擁擠,可以看見一位男子從黑色跑車內走出。

 

「對喔,尚藍今天在台北有簽唱會。」黎緯賢輕啜一口花茶。

 

『溫尚藍露出一貫的溫柔笑容,再次擄獲現場所有歌迷的心……

 

「不然我們偷偷過去找他!」黎緯賢瞪了李定之一眼。「Sarah,妳才剛從法國回來,應該沒見過他吧!我帶你去認識……」李定之轉頭看了看正盯著螢幕發呆的程思畫。「怎麼了?他太帥了是不是?」

 

「就、就是他!我的……未婚夫!」

 

「什麼!」

 

今天,在一棟豪華別墅中,據說傳出了兩名男子的驚呼,且久久不能散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he End.

 

你沒聽錯

就是結束了

我也知道挺欠揍的

不過我也沒辦法

還挨過同學罵

可我就是想不出接下來該怎麼接下去才好(苦惱)

 

 

三個男主角一開始的設定就太符合我的理想情人了

導致最後根本不知道要把女主角送給誰了~~

 

不然有沒有人可以為我指引方向的???

 

 

 

 

 

 

 

 

上一篇:煙融之夜(2)

yoga 2009-05-11 19:45:52

很好看啊
可是結尾的有些突然呢@@
我也滿想看溫尚藍是程思畫的後續呢
如果有寫我會來看的唷!
加油︿︿

版主回應
重點就在我想不出來了(苦惱) 2009-05-14 22:34:58
藍天 2009-05-08 22:04:42

ㄅ然你可以這樣寫阿....
尚藍ㄉ朋友發現女主角是尚藍ㄉ未婚妻之後
大吃一驚 之後問她說位神ㄇ要躲著尚藍
接下來 尚藍就發現女主角其實住在他朋友家
而躲著自己.....
原諒我只能說到這裡
因為我ㄅ太了解主角群們的個性.....
所以我ㄅ知道要怎麼說ㄌ.....
還希望你別介意呢!!

版主回應
個性的話...

程思畫算是純真吧,不懂的耍心機的女孩,十分善良

黎緯賢應該是個...唉,好像沒什麼形容詞可以描述他耶

溫尚藍就是個十足的好人嘛

李定之的話,不拘小節、開朗率真,感覺有點像小孩

至於為什麼女角要躲著溫先生,我好像在1還是2有打出來...又好像沒有...(沒辦法,我記性太差+改稿太多次...)反正就是因為她對他根本不熟,而她的父母又從中亂拉姻緣線,她又不擅長說拒絕的話,所以只能一直躲著
2009-05-09 19: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