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6 23:29:33自由藍

半情歌



聽著這首半情歌,感受著戲劇主角們的聚散分合,「過去的記憶若無法遺忘,就讓它成為養分」,這句話也打進了我心裡。

我嘗試遺忘了很多,讓自己某一段生命努力淡化而成空白,卻還是不經意地記起某些片段,也許不要刻意將這些浮光掠影遺忘也行,沒有這些經歷,我也不會漸漸清醒,學著走入人群當那些模子裡的其中一個,學著接受許多無可避免的束縛。

傷痛可以成為養分,人是能夠在時光荏苒中堅強地拼湊回靈魂的動物,調整好了就能重新開始。

不知不覺中我也成為有故事的人,停在路旁看著雨後陽光乍現的天空,發現自己心中的位置已漸漸清空,放手的寬闊,這些年也確實明白了,再怎麼都必須向現實屈服,我也終於認了。

我的心很清朗,撤走那張等不到主人的椅子,形單影隻的日子倒也過得自在。

也許哪一天又找到了故事的開端,也就學著少些莽撞多些鋪陳,標點符號別再下得倉卒,願這故事能厚實深刻。


---

照片:

前幾天騎經民雄鐵軌拍下的,正逢日落時分又即將下雨的前夕。
這時節的天氣很不穩定,熱的時候是毒辣而教人易感煩躁,下起雨來也就更覺清爽透涼。
相對的,這時節的天空每一天、每一刻都充滿著驚奇,變化萬千難以捉摸,是個適合隨身帶著相機的季節呢,希望喜歡拍照的人也能捕捉到喜歡的景致! :)

---


好聽的「半情歌」 / 演唱:元若藍

MV:http://tw.youtube.com/watch?v=EFne8JW18uk

詞:陳靜楠 曲:方文良 編曲:吳俊毅

花 接受凋零 風 接受追尋
心的傷還有一些 不要緊
我接受你的決定

你將會被誰抱緊 唱什麼歌哄他開心
我想著天空什麼時候會放晴
地球不曾為誰停一停

你的明天 有多快樂 不是我的
(我的明天 快不快樂 都是我的)
我們的愛是唱一半的歌
時間把習慣換了 傷口癒合
也撤銷我再想你的資格

你的祝福 一半甜的 一半苦的
像我手中冷掉的可可
最最教人殘念的總是未完成的
我只能唱著 一半的歌
(另一半的歌 ................)
懶得登入的台長 2008-08-12 23:15:55

不是我不給回應咩
最近新聞台很爛 一堆色情廣告留言 = ="

李小幼 2008-08-12 09:29:36

你很可惡!你生日那篇幹嘛不給回應啊
生日快樂 別忘了我們這禮拜有約
(OS:話說我的稿還有三篇半 好想死)
最後 我還是堅持你今年25歲!!

李小幼 2008-06-17 16:59:27

我喜歡這張照片
雖然看著看著 心裡就會不自覺的一揪

難道是受了心情的影響嗎?
是嗎? 是嗎?
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