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2 01:05:49自由藍

這不是迷惘


壓著這麼多思緒,睡了再醒來迎接新的一天,事情沒有歸零的時候,像潮水一波波打來,搖搖晃晃的我,有時真想放空地載浮載沉。


一個人就是這麼地荒蕪吧。
而束縛越多我變得越狹窄,也想看見寬闊的天,什麼時候藤蔓已經遮蔽光線?

我發現了工作的樂趣,不在於我究竟是什麼樣的職位與頭銜。
事情發展都難以預料,一年多前,怎麼知道現在的自己,是怎麼走著走著就織成這片風景的呢?

很有趣,這過程充滿一種誤打誤撞,卻又水到渠成的奧妙

我覺得,既疲憊又不想逃開,想試試我能做到什麼,能作出什麼成果,因為不滿意,所以要不斷鑿開未曾探究過的領域,想時時刻刻捫心自問,這就是極限了嗎?

現在的我,面對著工作,就像是在攀爬一處綿延的山脈,以為到達的是頂峰,不過是下一座山的起點。

搓搓雙掌,帶著爍亮的眼神,打從心裡想著:征服這一切吧!


或許現在的我,讓工作佔去絕大部分時間,是最好的了,一種最積極最實在的麻痺。

有些事情,無法當縮頭烏龜,只好揪著心去面對,我漸漸明白,認清事實就是最快的止痛藥,不應該與不適合,也成了最好自我安慰的字眼。

工作吧!歡欣鼓舞地工作吧!
稀釋那黯然神傷,掩飾那濃稠寂寞。
工作吧!歡欣鼓舞地工作吧!

葉小姐 2008-05-23 14:31:12

愛上工作 雖然是好事(因為大部分的人無法愛上工作) 不過 對人生的證悟 醒覺 還有自我意識的自由 也是很重要..

所以如果你想去旅行 可以告訴我..看看什麼地方我們一起去..

Irene 2008-05-22 09:39:36

樓上的回應,跟你這篇熱血的文章,還真是不搭嘎到底= =

嘿嘿嘿~~看你工作的這麼樂在其中,很替你高興^^

歡迎踏進設計的世界裡!
這是一條讓人又愛又恨的不歸路喔...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