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6 01:32:22自由藍

我以為我不會感傷

我以為我不會感傷,在面對這一個階段的結束之時。


總是需要一段時間才會跟新環境的新朋友熟稔,而這樣的性格,讓我無法在短暫的時間裡,就累積匯集厚實的情感。

起初因為一邊上課又要一邊打工,總是來去匆匆,後來專題的關係讓我開始走入班上,走出很多同學以為我「很安靜,看起來一臉疲累」的形象,哈哈。

只可惜,才剛要開始跟大家認識,才正要開始從一個人獨來獨往到會主動跟著一群人去吃飯。

但四個月就飄忽地來到了結訓之日。



在這裡認識的每位同學都很可愛,而熟稔的那一群,大家個性都很隨和,雖然觀念不盡相同,但都是彼此尊重,互動很簡單愉快,可以安靜地在一旁聽,偶爾應和。


最喜歡聽這群可愛媽媽們聊小孩的事,家裡的事,不屬於我這世界的生活型態,讓我因此聽了一個又一個的故事。

也喜歡聽他們互相鬥嘴,跟老師開玩笑,讓我找回許多的笑聲,讓我的心情不自覺感染了愉悅的氣氛。





四個月是漫長還是短暫?
剛開始的時候覺得遙遠,快到尾聲的時候覺得突然。


..怎麼,怎麼就要道別離?




這段日子,充實又美好。
在心境上跨越了許多;在面對自我與社會上,建立起更深厚的自信。


很開心認識班上的同學,來自不同地方不同背景,聽著不同的故事交換不同的想法,學習著接納不同性格的彼此。


很開心遇到好老師,每當老師出招的時候,總是讓我讚嘆:「鬼才!老師..一個好老師,就該是這樣厲害啊!」


能夠見識到老師經驗累積而呈現的功力,那種既過癮又激動難平的喜悅感,是一種無形卻又強大的收穫。



除了能力上可以讓我們為之折服,遇見好老師,讓我更懂了,什麼樣的教學方式與態度,能夠獲得學生的喜愛與肯定,也能夠讓渴望學習的心擁有最大的滿足。


汲取這些心得,或者有一天,我也能夠成為這樣角色的時候,都要感謝有那麼幾位優秀的老師給了我很多很多的啟發。



行囊裝載著四個月的學習點滴,很滿。
而感傷,是否也將溢出?



「結束是另一個開始」,忘了在哪知道的一句話。


另一個開始,我正蹲下身綁著鞋帶,好準備啟程。



而各位同學,祝福你們一路順風。

小妖精 2006-10-30 13:42:00

以為的總是和現實有出入 對不對?
我以為我可以堅強 但對於過往的附著又那麼牢不可破

紫砂 2006-10-27 21:43:32

ㄟ害!~
這老師不會是嘴巴超利的....ㄜ!~~
怎麼跑到妳家的呀!~
我要酦了免得被他逮到...

台長 2006-10-26 18:21:57

哇咧...

被老師看見了 害羞!!
哈哈,謝謝老師的稱讚,更謝謝你給我的指導~ ^^

以後還請多多指教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