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4 03:38:15自由藍

我在7-11的日子

今天來了一個新成立門市的新人,副店教他宅急便,教他商品先進先出,教他關東煮點點點雜事,而小咖的我負責教他香菸的種類,還有影印傳真以及一些東西的擺放。

看著他安靜的學東學西,就會想起當初自己剛得到這份工讀的心情。

忐忑而格外小心翼翼。
如果排除掉高中補習班的短暫打工,這應該算是我第一份工讀大概也是待最久的吧。
從去年十月到今年五月,今年十一月又重新穿回紅色制服,沒意外的話應該會到畢業前夕。


我還無法忘記,一進7-11就正好遇到上級要檢查環境,於是我的三天試用期除了學新東西,就是彷彿無止盡地擦著貨架,換來史無前例的腰酸背痛。
開始正式排班,累歸累,緊張歸緊張,一種對於眼前未知的期待與喜悅,也有。

於是一切慢慢熟悉,話術,列管,收宅急便,收沖洗,收DHL,微波,自助區,商品種類與位置,進貨,驗收,收銀機,還有一些拉拉雜雜小事。

教新人香菸的種類,也記起了自己當初要找半天要詢問客人好幾次,一直到現在熟面孔上門,不用開口,直接一個遞錢一個遞香菸,OVER。

有很多在7-11發生的喜怒哀樂,從現在望回去從前,有些片段還是很鮮明。

曾經在騎著機車上阿里山看櫻花,下了山馬上跑去打工,累到最高點,回家倒頭就睡。
曾經臨時因為發燒請假,曾經因為進貨延遲一直到凌晨兩點多才下班,曾經因為滿滿的班失去許多而感覺難過。

面對過數不清的澳客,也面對過許多和善的客人,心情也總在這兩端中擺蕩。

一份工讀,可以看見許多成長許多思考許多,或許因此,讓我很開心可以在大學後面這兩年還同時擁有著7-11工讀生身分。

雖然一切都熟練,每一次打工,都會有層出不窮的使料未及,對不喜歡一成不變的自己來說,算是一種變態的新鮮感吧,哈哈。

再幾個月就要褪下這一個身分,我想未來的日子裡我一定會有相當程度的懷念。

疲憊很多,快樂也很多。
而自己的改變,也真的很多很多。

我在7-11的日子,得到與失去之間,已經不是用一個天平就可以秤量。
無形的,有形的,參差,重要的是,豐富。

上一篇:相對的失去

下一篇:元元

梅幸蘊 2006-09-28 21:23:33

一樣都是超商...
不過我在全家....哈
但是面對的都是相同的東西...
例如:澳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