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8 20:51:17狗兒旺旺

【台南的吃】阿江炒鱔魚

徐胖子來台南

我們去外面吃飯,吃了很有名的阿江炒鱔魚

IRIS說多有名、多好吃

我個人不習慣此一口味,不太敢吃,也不太習慣

但是入境隨俗也就吃了一碗,因為他只賣這個,我沒得選擇

吃了一口鱔魚肉,發現,沒法接受,全部的鱔魚肉給IRIS和徐胖子接收

吃完那一碗勾芡的意麵,已經是我最大的讓步。其實味到很不錯,是我在北部沒有吃過的風味,但是如果把他換成牛肉意麵之類的或者勾芡不要那麼濃,也許會有新奇的口感唷!

 

這是我來台南的第一碗鱔魚意麵也是最後一碗了。






阿伯大展身手中

阿伯的大大調味罐

 

 

相片照之前,在IRIS的提醒下,事前詢問阿伯可否拍照,阿伯說可以。

今天他的心情很好,一直用台語講了一堆話,我聽不懂,IRIS翻譯說,就是年輕人都來捧他的場,讓阿伯他自己覺得都不能給這些年輕人失望,很認真努力做這份料理給來吃的年輕人。不服老的精神阿!!

 

 

 

 

台南很多百年或者幾十年的小吃料理,料理人就是這份心情吧,雖然,有時人很多,會很累,但是,時光過去了,經驗積累多了,就是一種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