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1 00:59:16亂有想法

然而 都只是代名詞。


忽然明白的是,無論什麼職業都只是一個職業的稱謂。


重要的不是這個頭銜或名稱,而是去了解其中所內含的意義,
以及自己在這個領域中想要獲得、想要付出的是什麼。


一直到某個朋友告訴我社工需要什麼條件時,
我才驚覺自己對這個問題的深度和廣度了解多少。


想念這個科系的目的,並非單純想考取畢業拿到證書,
也並非將來一定要做到社工這職位不可。
在思考這些問題時,我人正好在圖書館看書,
忽然了解到自己對生命、對世界、對社會、對歷史,
對一切的一切是如此不足且缺乏廣泛經驗;
於是在閱讀的過程中,一點一滴的與這些知識做連結,
建立所謂的基礎和關係,也了解唯有當我更認識這個世界,
才有能力藉著我最愛的音樂、文字、行動去改變及影響這個社會。


而現在的我或將來的我,也許永遠都顯得不足,
但,我會繼續努力走下去。並堅持這看來艱辛的旅程。


感謝我的好友耶穌,感謝天父和聖靈的帶領。


mac -----


有時想要不顧一切的往前跑,

沒有預設終點和起點的開始與結束,

忘記一切感覺、忘記自己的奔跑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