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14:44:07Fred Weng

2005年7月8日 龍王潭(宗角祿康公園)

下午五點, 我、Prita跟小妹決定去龍王潭一觀布達拉宮的倒影, 然後預計在快要日落之前, 前往拉薩南方的太陽島, 欣賞拉薩河的夕陽; 在正式前往龍王潭之前, 我們先是步行到朵森格北路上的中國銀行領了一些旅費, 我因為已經確定了剩下日子的大部份行程(也就是最花錢的那些), 對於旅費的運用已經比較有把握了, 再來是身上的錢也沒那麼多了, 帶在身上不算太明顯, 因此我就把之前寄存在銀行裡的旅費一次領了回來 (插曲:在西藏領成都開戶的存款, 要收手續費, 所以最好直接在西藏開戶, 事實上, 可以成都跟拉薩各開一個戶頭, 在這裡是可以這樣做的, 爽就好)

處理了這些事情之後, 我們搭上了計程車, 前往龍王潭; 龍王潭是一處人工的大池子, 是因為建築布達拉宮而形成的, 龍王的由來, 據書中所描述, 乃是六世達喇曾於墨竹工卡迎龍王來此潭而得名, 不過由於西藏的觀光開發, 龍王潭現已成為「宗角祿康公園」, 幸虧門票只要3元 (是目前參觀景點最便宜的)

進入了公園之後, 處處皆可見積水 (但是拉薩這幾天並沒有下雨), 而走近池邊, 我再度聽見熟悉的「呱~~呱~~~呱」, 沒想到這裡的鴨子比羅布林卡的還要多, 會不會太Over了一點啊, 龍王潭瞬間成了鴨子親水公園, 我想龍王會想要搬家吧....

那麼布達拉宮的倒影呢? 池水濁的跟什麼似的, 倒是腳力船的倒影還比較多哩, 我們繞遍了公園, 看遍了無數的鴨子, 最後才在一個特定的地方, 勉強瞧見了布達拉宮的倒影, 我覺得龍王一定搬家了, 因為潭水優養化 (外帶鴨糞、落葉), 實在給它很不優的
雖然如此, 公園裡有一種特別的鳥, 體積小小的, 很可愛, 可是你認為我們拍得到這麼迷你的鳥嗎? 答案是:拍不到......(就算拍到也很迷你, 根本不夠清楚), 如果你想嘗試貼近他們, 你就會看到......亂飛的鳥 (啃)

龍王潭----
評價:2顆星
一年後再來, 預估會變成鴨子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