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4 13:29:42Fred Weng

2005年7月7日 山南二日遊 - 雍布拉康(前)

今天早上, 我們難得的在飯店裡享用早餐, 不過到餐廳一看, 除了稀飯、玉米粥、饅頭的口味是比較清淡的, 大部份的小菜口味都很辣, 而飲料方面既沒有果汁, 也沒有牛奶, 只有奶油味超重的酥油茶, 面對這樣的早餐, 基本上是不會想吃多的, 所以離開餐廳之後, 我還額外的吃了一包巧克力酥片, 讓我遺忘掉噁心的奶油味

八點多, 我們啟程前往雍布拉康, 這是山南之旅的第二處景點, 雍布拉康距離澤當約20分鐘左右的車程, 沿途還能看到美麗的油菜花田

抵達雍布拉康之後, 由於Prita身體不適, 所以只有我、Fen跟小妹徒步走上山去

雍布拉康是第一代藏王的宮殿, 規模與其他寺廟相比雖然很小, 卻是最古老的一座宮殿, 而我們沿著小道往山上走去, 大概不到半個小時便到了山頂, 由山頂遠望的景色, 真是令人心曠神怡的優美, 特別是大片的田野搭配著傳統建築的村落, 這也難怪藏王會想在這座小山上蓋宮殿居住了
我們沿著入口順時針走著, 在雍布拉康的後方發現了一處掛滿藏旗的山崖, 山崖本身挺陡峭的, 沒有安全護欄, 只有看起來還勉強能走的小路, Fen跟小妹沒打算挑戰這種小路, 於是只有我一個人亦步亦趨的慢慢往山崖的另一端走去, 如果要我描述走在山崖小路上的感覺, 我想那是一種既害怕又興奮的感覺, 真不知道從前的人是不是也以這樣的心情將旗幟放置在山崖的頂端?而我走到山崖的另一端後, 拍下了山頂的日光, 以及雍布拉康的遠景

備註:藏旗是一種用來祈求平安的旗幟, 在許多山頂(米拉山, 色季拉山)都可看見, 而哈達則是獻給眾佛
光.點. 2006-06-05 02:38:26

原來你也用了新版面,真是不錯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