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03 23:52:15左邊

那些不做會死的夢

 

不知多久了,再一次翻出這張明信片,那些不做會死的夢,仍然這樣存在著,無論是夢還是什麼,原來從來沒有醒來過。

有時候會因為各種因素,可能是體力大不如前,可能是遇見那些還在唸高中大學的年輕人,一次次都被提醒著原來自己已經不再年輕,雖然抗拒著長大,抗拒著變成成熟的大人,但是歲月仍然帶走了一些事物。現在的自己早已沒有那種義無反顧的衝勁,也拿不出不顧一切的傻勁,不是顧慮變多,而是憧憬變少,安慰自己是隨遇而安,但其實也是苟且偷生。

曾經,希望過我的存在,能夠讓人有勇氣接近那些不會做會死的夢,用自己能夠做到的一切拚命表達,沒有理由,就只是想要把這樣的心情傳達出去,而我也好幸運,真的有人願意為了這樣的夢勇敢一次。現在的我,也仍然希望自己還是能夠成為如此的存在,讓人能勇敢做夢,因為有好多夢此生不去做一次,這輩子應該真的會很後悔吧!

曾經,我也做過一場不做會死的夢,在那場夢裡有海有風車,有一字一字寫下的心情色彩,有緊握不放的手,有放在左邊心口的珍貴角落。直到現在,那場夢依然沒有醒過,只是變得有點遙遠,一隻手伸出去搆不到的距離,但是清晰依舊。我學會靜靜凝視夢裡的美好,悄悄在心裡許下願望,默默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