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2 10:26:46左邊

2022/01/22 color:灰白

『我從秋天等到安靜的落葉,還不夠時間,倒帶想念。』

 

不知日夜的忙碌了兩三個月,終於又有時間回到這裡,從操勞身體的窮忙中一下子空蕩下來,差一點就掉進不知名的深淵,以前曾經思考過的問題似乎迎面撞了過來。當選擇這份工作時,就曾想過這是一件很神奇且孤絕的事情吧,在短短的幾個小時之中要和一個陌生人深度交流,承接下各種喜怒哀悲的故事,成為一個很微妙的重要角色。然而這樣的開始也注定了這份關係的終結,最後終將讓他轉身離去,再次回到沒有交集的陌生人狀態。我並不害怕分離與結束,只是一次次感到孤獨,可是回頭想想也許是原本就孤獨的我,剛好找到了一種恰如其分的工作吧!

 

『紅橙黃綠我都找不到的晴天,從此我們兩個世界。』

 

回到這裡想念,好像是一件很療癒的事情,有時候我會胡思亂想,會不會這裡就是一個時空的斷裂之處,因為每當來到這個地方,身體與心思彷彿就跟上一秒的現實斷了線,像是踏進了另一個時空,一個悄悄靜止的時空。在這個世界線裡,夏末秋涼依然吹著海風,夕光不曾沈沒於海平線,歡笑暢言抑或沈默相視,都如浪花翻湧千年無歇。在這裡的自己彷彿什麼都沒有剩下,只剩下想念這件事情,但在這個地方的我,這就已經是我的全部了。

 

『在灰色季節漸漸忘記你的一切,過幾年我在原點。』

 

當然這是我只是我的妄想,歲月早就已經在各處留下足跡,畢竟也快要十年的時光流過,有時候真的不能轉身,因為一但發現時間已經飄散得這麼遠,那種孤絕會更加強烈。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記憶不如從前,所以更佳謹慎地留下紀念,無論是文字或是影像,還是一些微不足道的物品,還好體感記憶不會因為年紀而衰老的這麼快,至少當觸碰到這些事物時,我還能提醒自己不曾忘記,如果失去了這份憑藉,不知道自己將消散何方。

 

『彩虹出現而我再也找不到美麗的蝴蝶,翩翩飛不上天。』

 

離去時天空突然晴朗,像極了在國外時晴雨交織的天氣,然後我看見了這道虹。透明色彩虛幻般地服貼在灰色的天景,是一種看得見卻碰不到的美麗,虹的彼端其實什麼都沒有,但映射在我眼中的顏色卻是真實不虛,這樣的等待本該足矣。現在的自己能夠因為這樣的小事而開心許久,也能夠因為一瞬間的低落而傷感失魂,雖然不知道這樣的狀態是怎麼了,但我還蠻喜歡這樣的自己,至少能喜能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