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6 10:51:45左邊

2021/08/06 color:白

『我最大的遺憾,是妳的遺憾與我有關。』

停下腳步,想想自己常常很自豪地說著「我的人生沒有麼遺憾的事情!」但每當走上這個堤防,卻好像有什麼思緒在心底深處竄動著了,它們輕聲問著:「你真的沒有遺憾嗎?」在此時此刻的我沒有辦法回答,因為要說沒有遺憾,但是這片海的聲音卻如此熟悉,每一片浪濤都誠實的拍打著我心中的那塊角落,那是無法否認的想念。但是若說遺憾,我卻知道這樣的如今已經是很完美了,故事沒有說完,也很完美了。

最近趁著一點空閒時間,追完了遺物整理師。不知從何時開始,雖然還是會被很多歌或者戲劇故事觸動,但是眼睛濕濕卻沒有辦法暢快地流下眼淚,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身上有無數的情緒在翻湧,不過卻收斂的乾乾淨淨,也許這就是長大,也許這就是知道了孤寂,所以把很多的心情都安放在心底。

在這劇情裡,看到好多好多的遺憾,有無法來得及實現的夢想,有對深愛的人說不出的話,有無法繼續白頭偕老的伴侶,有孤獨無依獨自承受著人生的青年。這些遺憾的重量無法計數,每一份都深深地在故事裡發酵、沈澱、然後又隨著生命消逝。妳也知道我一直在跟死亡為伍,對於那些來不及的遺憾看得太多,卻仍然知道的太少,我總是相信,在讀過聽過這麼多遺憾之後,我會更清楚遺憾這件事情的解答。

『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只要你記得,就永遠不會消失。』

最讓我共鳴的是這句台詞,我想這也是我到目前為止對於遺憾這件事情的暫定答案,而這也一定是我決定要繼續守著這片海的原因。因為無論物換星移,時光遞嬗,就算海岸線會隨著時間的風化而不斷變化,就算踏上去的木棧道早已斑駁頹朽,但是有些事情是不會變的吧!只要願意記得一輩子,就永遠不會消失。

『在我懷疑世界時,妳給過我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