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7 14:22:47waltz for debby

拾荒偶得

許多幾乎不認識的人,成了我暗中憧憬推崇的偶像,茫茫網路世界中,他們的思緒透過字句縈繞在我腦海,有時甚至扭轉我的人生觀。

狂愛Oasis的廣告導演,反KTV 聯盟主席說:”我們的人生其實不是直線前進的,有時卻更像C字型一樣,往莫名的未來彎去”

社運系文藝知青少女L說:『名模生死鬥有句話我很有同感,就是上屆得勝者說---重心要放在妳自己!別理其他參賽者! 專注己身---偉哉斯言!攻擊他人不會讓你成功,焦慮也不會 。』

神經質系的文藝菲菲說:『....如果他更酷一點,像頭安靜的動物,我保證我也會立即寫情書給他,沒辦法,我就是討厭囉唆的傢伙,好看就好了,不要好吵。』

No man is an island...沒有人是是孤島...應該是這樣說的。
在看不見的深海底下,我們是聯結在一起的陸塊,儘管不曾相遇相識,仍能彼此共鳴。


相反的,也有些人總不斷發表幾乎可讓我感到惱怒的言論。
比如宿命性的悲觀和無法自覺的受害者意識:
台灣就是這樣糟糕
上級能跳出來捍衛我們基層的福利嗎
World sucks,I’m fucked
諸事不順,人類是不可信任的...哇啦哇啦哇啦。

你們最好是還可以活得更沒建設性一點。

我也和你們聯結在一起啊,而且老娘不跟爛人做朋友,所以拜託行行好自愛一點,別做更多的自我貶損了好嗎?常態性的埋怨改變的只有自我能量的削減而已,對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放入更多信任吧!

最後,以上所指涉者,若想對號入座,別客氣,坐下去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