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4 22:00:21waltz for debby

植物觀察紀錄V.S人物觀察紀錄

11月23日 星期三 天氣 太陽
今天的玉米特別的大
大概是玉米的吸收很好吧,算了。

++++++++++++++++++++++++++++

這是植物生態觀察紀錄,算是我手邊比較卓越的一篇了。
尤其是最後那句『算了』,真有性情中人的率性啊啊。
我的業務對象們總是會提出相當具個人特色的見解,我想那或許是因為他們都才7歲的緣故。

我的工作是儘可能的以嘉許來引發他們抒發見解,並且在他們的監護人來訪時保持感覺良好的營業用笑容。當然儘可能的也不在業務範圍區內行使不當行為,比如高興起來偶而抽個煙之類的(逃)

來說說我偏好的兒童款式好了。
我喜歡受教但也不畏懼權威,有自主性的孩子。
就是當我說完『沒交作業的5秒內交出來,沒交的我會想辦法讓你後悔』這種狠話,然後最後被查出他沒交作業,還能從容中帶點靦腆微笑看著我的那種小孩,帶著一種『好啦我不是故意的,沒那麼嚴重啦你知道的嘛』的神情,輕鬆到讓人生氣不起來,就算被罵完也是立刻在一個呼吸後恢復鎮定,真的是有這種兒童。我遇過有一個會以成為絕地武士保衛星際和平為志願的傢伙,真想見見他的父母是怎麼養他的....(在家都穿斗篷然後拿光劍當筷子使用吧我想)

最近則是教一個從美國回來名叫arthur的孩子,是個4歲就會在幼稚園編rap還有fans為他組club的神奇寶貝,他會在我自顧自的說一些超出7歲人類腦容量的笑話時,跟我交換會心的微笑。或許我現在就可以替他拍紀錄片,應該會比8 mile的阿姆還屌。然後題外話是arthur3歲的弟弟老是繫著有7葉圖案的頭巾,真想和他那從美國回來的父母好好促膝長談一下.......

我想說的只是:今天我能站在講台而他們坐在位子上,有機會讓我把我擁有的交付給他們,並且深刻的走入他們的生命裡,其實真的是很榮幸的一件事,我唯一最想看到的,就是他們都能變成一個有獨立思考能力、清楚目標而且能為自己負責的人罷了。
(當然如果個性能白爛一點那是更棒,這也是我目前所努力實現的理想啦啦啦)

+++++++++++++++++++++++++++++++++++++

嘿,孩子,我想知道,明天,從你眼中看到的玉米,又會是什麼模樣?
:)



Peace & Love.